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申请成功后又遭删除 客户状告“新网”讨还域名

时间:2007-05-30 09:5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赵晔华
头天刚申请注册成功的www.广告.com中文域名,次日花费数万元买服务器着手制作网站,可一星期后域名注册商的态度却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域名已经被抢注,没有注册成功!对此,李明近日将这家公司告上了碑林区法院,想通过司法途径追偿自己的经济损失。 域名注册十天后被无故

头天刚申请注册成功的“www.广告.com”中文域名,次日花费数万元买服务器着手制作网站,可一星期后域名注册商的态度却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域名已经被抢注,没有注册成功!”对此,李明近日将这家公司告上了碑林区法院,想通过司法途径追偿自己的经济损失。

域名注册十天后被无故取消

长安路一家广告公司总经理李明(化名)昨向记者反映,为发展公司业务,他决定申请一个名为“www.广告.com”的中文域名。2005年10月17日,李明来到北京新网数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进行申请。在接待人员查询该域名尚无人注册后,他交纳了320元费用,当场申请成功。当时接待人员说两天内给解析地址和发票。

李明告诉记者,“当天我的邮箱就收到了该公司发的电子邮件,确认订单已经生成,第二天又收到确认邮件,通知我费用收到,将在一周内将发票和用户服务开通通知单邮寄给我”。定下心后,李明立即开始定购服务器、印制宣传广告,并签订了网站制作合同,预付了定金,前后花费了5万多元。

可一周后,当李明来到新网公司西安分公司拿解析地址和发票时,却被公司告知“注册没有成功,这个域名已经被人提前抢注了”。随后在10月27日,王先生收到了第三封电子邮件,声称“迄今为止没有收到费用,新网已将该域名记录删除”。

讨要无果客户无奈告上法庭

注册刚刚成功的域名随后被收回,对此李明十分疑惑,“我已经查询了无人注册才交的钱,其间不会被人抢注。而且公司后两封发来的电子邮件前后十分矛盾,才确认收到费用又改口说没收到”。

随后一年多时间内,虽然李明数次找到新网公司西安分公司,要求其返还域名,履行合同。可该公司一直表示,只能退还当初交纳的320元费用,无法赔偿李明5万多元的损失。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今年5月9日,李明无奈之下将新网公司诉至西安市碑林区法院,要求新网公司返还域名,赔偿59100元的经济损失。

随后,记者联系到新网公司西安分公司经理梁林,他表示“自己暂时不发表任何意见”,记者在答辩状上看到该公司认为李明申请域名没有注册成功是因为“中文域名无论简体或繁体只能注册一个,而www.广告.com的中文繁体域名早在2000年就被人注册”。此外,他们认为李明5万多元的损失也是由于自己的误认造成的,对此公司只能返还320元费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