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李逵李鬼都上场 揭开中文域名市场内幕

时间:2007-06-18 11:18   来源:club.china.com   作者:天使小福娃
才刚几天没在玉米地混了,回来一看,好家伙:地里真是旧貌换新颜,一帮名叫中文.cc、中文.tv、中文.sh嚷嚷的声音不小,最近又出来什么中文.tm、中文.io之类,看后缀很让人摸不着头脑玉米地里好不热闹! 看着这么热闹,投资域名也有一段时间了,偶还真有必要做一下激浊

才刚几天没在“玉米地”混了,回来一看,好家伙:“地里”真是旧貌换新颜,一帮名叫中文.cc、中文.tv、中文.sh嚷嚷的声音不小,最近又出来什么中文.tm、中文.io之类,看后缀很让人摸不着头脑……玉米地里好不热闹!

看着这么热闹,投资域名也有一段时间了,偶还真有必要做一下激浊扬清,为更多地后来者指条明路。说的不对,还请各位网友不要吝惜手里的板砖,偶把头盔戴上先——

俺认为,吾国虽已改革开放数十年,但是,大部分小民还是跟那英语字母没啥感情滴——读起来太困难嘛。结果,咱这缺点就在这块玉米地里被放大了,问一声各位,你知道那些五颜六色的后缀都啥意思吗?不知道?那我告诉你,绝大多数那都是“李鬼装李逵”——假冒中文域名。

先说那个叫啥中文.cc的,那是太平洋一个跟我们八杆子打不着的印度洋上的小岛国科科斯群岛鼓捣出来的,cc就是那个小国科科斯群岛的顶级域名!恕俺不厚道地说,那小国国土才十几平方公里,国民全加上才几百人,各位虫虫,您还真好骗地说……

还有那个中文.tv,看名字多洋气呀,其实是一个叫啥子图瓦卢的小国的国家顶级域名,你听说过啥叫图瓦卢没?没听说过吧?图瓦卢是太平洋南部一个人口不到1万的岛国,而且因为全球变暖. 此小岛国即将被海水淹没,人家现在正忙着要举国迁走哪!

另外还有那中文.sh,就是大西洋上不起眼的圣赫勒拿岛的顶级域名,另外还有可可松岛创造的中文.ac,夸张的还有中文.io,就是英属印度洋领地,那小国就60平方公里的小岛,岛上基本无固定居民……..

说到这里,俺就不再举例了,若是各位玉米不在乎你手里那域名在那些小岛国的服务器里解析,那俺就不说什么了。

再说说中文.com和中文.biz吧,好家伙,现在成天被一些注册商忽悠,起初也弄得我心痒痒的。不过,列位看官,这中文.com、中文.biz可有个天生缺陷,那就是繁简不通,也就是说注册了简体的,繁体那个就不能注册;反之也一样。为啥?因为除了中文.cn、中文.tw、中文.hk,其他的什么中文.com、中文.biz、中文.cc、中文.tv之类技术都不完善,做不到支持繁体和简体等效,所以,在注册时,为了防止繁简体域名重合,这类域名,你就只能在繁体和简体选一个。这最终的结果就是,你的网站就只能在使用繁体字的网民和使用简体字的网民中任选一边。一个朋友打了个比喻挺形象:这中文.com、中文.biz、中文.net,天生就是“半身不遂”。

说到这,最后再吆喝一声,中文域名火了,这外国鬼子跑来忽悠咱的事也多了,随便整个东西就来骗咱企业的钱,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