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游戏

时间:2007-06-30 09:24   作者:星辰在线
买下域名只是开始,如何利用,使其升值才是关键 42岁的米勒与40岁的撒波林是来自波士顿的网络投资者。两年前,两人看中没有人通过网络销售巧克力,便以3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chocolate.com 的域名。两年后,两人把chocolate.com 经营成巧克力网络杂志,吸引了不少巧克力商

买下域名只是开始,如何利用,使其升值才是关键
42岁的米勒与40岁的撒波林是来自波士顿的网络投资者。两年前,两人看中没有人通过网络销售巧克力,便以3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chocolate.com 的域名。两年后,两人把chocolate.com 经营成巧克力网络杂志,吸引了不少巧克力商为他们提供广告以及各种网站内容。今年,该网站的交易量已经比之前增加了一倍。网站本身已赚取了200万美元的利润。现在的chocolate.com已经成为价值一亿美元的财产。
域名销售额飞速增长
去年,转手出售的域名销售额达到七亿美元,与2005年相比已经是翻倍增长,甚至比2004年的数据高出四倍。
域名的好坏是价值关键。大部分的网络浏览者只需要在地址条上输入“chocolate”便能够直接去到chocolate.com,甚至可以跳过网络搜索工具。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域名能够吸引到如此多浏览者的原因所在。大约有1/6的网络浏览者从不使用网络搜索工具而是直接通过地址栏搜索他们的目的地。
域名好坏是先天因素,域名拥有者如何利用则是后天因素。对于米勒和撒波林来说,他们在这个网络域名尚未值钱时便以低价购入,随后将其发展为价值连城的一份财产。那种以点击率计算广告费的做法在他们看来是一种缺乏质量的做法,他们所要开发的是网络上真正的生意量,使产品能够通过网络广告提升销售量。到目前为止,他们拥有着17个域名,其中包括software.com 以及relationship.com 等等。而已被他们看中的域名还有不少,关键是价格方面的协商。
啥时卖是个问题
1998年,米勒和撒波林花费八万美元买下了beer.com,他们通过提供免费邮箱服务及提供交流平台吸引了固定的使用登录者。不到一年,他们便以700万美元的价格将此网站转卖给一家啤酒公司。2003年,他们用十万美元买进了creditcards.com,专门为信用卡使用者提供各家不同信用卡的内容比较。2004年,该网站以28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一家采购公司,而现在该域名已经被炒到高达数百万美元,他们也承认自己卖得太早了。尽管米勒与撒波林主要从事的是由转卖域名中赚取差价,但他们依然坚持保留住chocolate.com。过早出售creditcards.com 的教训一直提醒着他们,尽管现在他们只是将其当做一段笑话。撒波林笑说:“我们不会为过去所做的一些蠢事而不停地哭并停滞不前,因为我们前面还有着太多的大好机会,我们要做的是尽快地、更好地去把握住这些机会。” (黄子虹)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