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超越COM 中国已居世界国家域名三甲位置

时间:2007-06-30 17:04   来源:金羊网
本报讯 记者 阮巍报道:1997年,CN域名注册量只有区区2000来个;十年后的今天,CN域名注册量已经达到530万,更超越COM域名,成为我国第一大域名,成功占据世界国家顶级域名三甲位置。 与此对应的是,十年前,我国仅拥有60万的网民数量,十年之 后,我国网民数量则突破

本报讯记者阮巍报道:1997年,CN域名注册量只有区区2000来个;十年后的今天,CN域名注册量已经达到530万,更超越COM域名,成为我国第一大域名,成功占据世界国家顶级域名三甲位置。

与此对应的是,十年前,我国仅拥有60万的网民数量,十年之
后,我国网民数量则突破了1.4亿。

鸡和蛋相生相成已经是普遍的共识。CN域名丰富的应用,促使越来越多网民形成首选CN域名上网的习惯;而网民访问习惯的确立也将促使越来越多的企业、网站、网民积极应用CN域名。两者之间,就像鸡和蛋的关系,相生相成。

鸡生蛋之:应用改变习惯

负责CN域名注册管理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助理主任刘志江说,作为我国国家顶级域名,CN域名以其性能优势、身份标识功能,已经为国内政府网站、各类企业、各类网站甚至普通网民所热用。

530万CN域名注册量的背后,是大量的企业和机构的开通和应用。不仅97%的省级政府网站、国企网站、中国20个主流行业的八成企业都在使用CN域名,去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换用beijing2008.cn作为主域名,开创了百年奥运史上应用国家顶级域名的先例;网民也纷纷注册CN域名并用于博客、相册、邮箱等处。

无所不在的CN域名应用,潜移默化地改变了网民的域名访问习惯,越来越多的网民习惯在访问网站时使用后缀为“.CN”的域名。

蛋生鸡之:习惯拉动应用

“没有什么比习惯的力量更强大”,古罗马著名诗人奥维德的这名言用在域名领域再恰当不过。有调查表明,人们日常活动的90%源自习惯和惯性。

在三五年前,许多网民看到CN域名时都是一脸茫然,甚至连一些“老网虫”都会问出“CN域名在国外能访问吗”之类的问题。如今,CN域名成为主流,查看政府动态登陆www.gov.cn之类网站,看新闻习惯登录www.sina.com.cnwww.news.cn……访问CN域名已经成为了网民的普遍习惯,CN域名的主流地位也随之确立。

正是广大网民这种习惯的力量,又反过来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对CN域名的广泛应用,极大促进了CN域名的蓬勃发展。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企业CN域名应用调查报告》显示,52.6%的职员认为CN域名对企业的最大价值在于品牌推广,而中国五百强企业八成以上应用CN域名。

英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也从侧面印证CN域名发展的必然性:在英国,72%的成年人在线浏览网页和购物的时候,首先会访问.uk网站;62%的互联网用户认为公司使用.uk域名更精准和更本地化。目前,英国国家域名UK数量已是世界第二,.uk域名也成为了欧洲主流域名之一。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