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国家顶级域名成为主流域名

时间:2007-06-30 17:46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王轩
近日,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成立十周年大会上获悉:截至2007年5月底,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量突破530万,首次大幅度超越COM域名国内注册量,在世界各国国家顶级域名排名跃升至第三。CNNIC主任毛伟表示,这意味着CN域名在国内主流地位已经确定。 记者了

近日,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成立十周年大会上获悉:截至2007年5月底,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量突破530万,首次大幅度超越COM域名国内注册量,在世界各国国家顶级域名排名跃升至第三。CNNIC主任毛伟表示,这意味着CN域名在国内主流地位已经确定。

记者了解到,CN域名530万的突破,意味着在我国1.37亿网民中,平均每25个人就拥有一个CN域名,CN域名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CNNIC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启恒院士表示,对于国家互联网而言,530万注册量是CN域名腾飞的标志,确立了国内主流域名的地位,是我国互联网发展的一大里程碑。CN域名的规模化发展,将有效提升我国互联网的自主性和安全性,推动互联网应用的深入发展,从而保障我国互联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陈家春在论坛上的发言也指出:“今年三月份CNNIC举办的CN域名预演体验活动,降低国家域名的体验门槛,大力推动CN域名的注册和应用。我们认为中国互联网发展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各位专家、领导对互联网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得益于海外友人和同行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十年来,在管理、维护中国互联网地址资源管理系统,提高域名解析速度和安全性能,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等诸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是分不开的。”

对于CN域名的飞跃式发展,业界分析普遍认为:随着中国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各种潜在的互联网需求是CN域名快速增长的根本原因,目前奥运网站已启用beijing2008.cn, 97%的省级政府网站、国企500强网站、中国20个主流行业的八成企业都在使用CN域名。网上商铺、博客、电子相册、域名邮箱等各种丰富性应用使得CN域名的数量不断增加;从市场的角度来看,“CN域名1元体验行动”的开展则成为了CN域名飞跃的催化剂,门槛的降低释放了众多网民和企业的应用需求,加速了CN域名的增长。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陈家春副局长表示,十年来,CNNIC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式宣传推广CN域名,目前国家域名CN的安全性能、服务质量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围绕CN域名的应用丰富多彩,CN域名成为中国的主流域名。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CN域名将进入良性的高速增长阶段。

实际上,十年来CNNIC通过完善注册管理规范、完善争议解决机制、提升服务质量、降低注册价格等措施,实现了CN域名从默默无名到世界主流的飞跃。CNNIC十年,是CN域名发展的十年,也是国家互联网基础设施发展的十年。十年来,有效的政策和措施,实现了CN域名的飞跃。

面对530万这个让人欣喜的数字,CNNIC主任毛伟表示:530万是CN域名发展的里程碑,是成绩的一个总结。然而,作为拥有1.37亿网民的互联网大国,CN域名注册量应在千万级别,网民拥有率应达到1/10,即10个网民拥有一个CN域名,才能与我国互联网发展相匹配。为此,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还将继续努力,采取延续“CN域名1元体验活动”等措施,推动国家顶级域名的发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