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八成企业启用中文CN域名

时间:2007-07-03 09: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滕兴才
本报讯(记者滕兴才)管理着全球55%的国家域名的七大互联网络信息中心(NIC)日前首次齐聚北京,举行了首届NIC WORLD全球高峰论坛,签署了《北京宣言》。 这是全球NIC组织首次齐聚北京,共同探讨国家NIC如何应对信息社会挑战与机遇,分享互联网建设与管理经验。中国互

本报讯(记者滕兴才)管理着全球55%的国家域名的七大互联网络信息中心(NIC)日前首次齐聚北京,举行了“首届NIC WORLD全球高峰论坛”,签署了《北京宣言》。

“这是全球NIC组织首次齐聚北京,共同探讨国家NIC如何应对信息社会挑战与机遇,分享互联网建设与管理经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表示,NIC所管理运行的域名系统构成了互联网的核心基础设施,互联网又构成了信息社会基础设施的核心部分。NIC的工作是为一个和谐发展的信息社会提供平台,这个平台的质量如何,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要建立的信息社会的质量如何。

记者获悉:截至2007年5月底,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量突破530万,首次大幅度超越COM域名国内注册量,在世界各国国家顶级域名排名跃升至第三。

毛伟说,这意味着CN域名在国内主流地位已经确定。据了解,目前COM域名国内注册量为199万,近年来增长速度趋缓。

出于对电子政务和信息安全的需求,CN域名最早在政府机构得到广泛应用,目前高达97%的省级政府网站域名规范使用CN域名。

在政府机构启用CN域名的示范下,海尔、三星等众多知名企业一次性数百个CN域名的注册行动挖掘出了CN域名的价值所在;联合利华推广中华牙膏时注册zhyg.cn的行动也引得其他企业在推广活动中效仿。在互联网公司和国企500强等集体启用CN域名的带动下,根据权威统计,中国20个主流行业中,已有80%的企业启用了CN域名。

还有专家表示,中文.CN域名的普及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企业信息化。中国有3400万家中小企业,它们对GDP的贡献占到总值80%以上,它们的信息化关系到中国经济发展。企业要实现信息化,域名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它涉及企业网站建设、管理系统应用和自身品牌的保护和推广,中文域名因其简单易记的特点受到广大中小企业的欢迎。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