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山西“老字号”企业域名连遭抢注厄运 处境尴尬

时间:2007-07-04 10:20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冯海
中新山西网7月4日电 东湖、益源庆、六味斋这些本地耳熟能详的名牌,眼下正遭遇域名被人纷纷抢注的厄运,自己的生存状态受到威胁,还得想方设法花钱买回来。目前,这一现象已引起省城商务管理部门的重视。 由于对电子域名认识不足,保护乏力,本省老字号企业域名频频被

中新山西网7月4日电东湖、益源庆、六味斋……这些本地耳熟能详的名牌,眼下正遭遇“域名”被人纷纷抢注的厄运,自己的生存状态受到威胁,还得想方设法花钱买回来。目前,这一现象已引起省城商务管理部门的重视。

由于对电子域名认识不足,保护乏力,本省老字号企业域名频频被人抢注。“山西老陈醋”、“东湖”两个中文域名被北京人孟冰于在北京抢注,有效期为11年。“益源庆”被人在厦门抢注,有效期为一年,但抢注人可以随时延长有效期限。北京人张文海则在北京万网公司抢注了本省两家老字号的中文域名:一个是“双合成”,一个是“平遥牛肉”。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士介绍,商务部每公布一批中华老字号,本省总会遭遇新一波抢注风波。比如,商务部公布首批中华老字号名单的次日,云青(牛肉)就被北京人刘经伟抢注。紧跟着荣欣堂(食品)、延虎(牛肉)、古灯(调味品)等最后3个老字号也被一家外地公司在珠海抢注。随后,广誉远(制药)被厦门仇海涛抢注;王冬庆在北京抢注了六味斋……

为了保护中华老字号,本省目前启动了相关工程,省商务厅、省整规办等介入了实质性攻坚工作,利用《反不正当竞争法》、《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域名各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武器,为企业理直气壮地维权。在多方努力下,前不久,炳记太谷饼——山西太谷白城太合食品厂,以9800元购回了太谷饼.com的中文域名。太原“老香村”企业防患于未然,注册了全套老香村中文域名和英文域名并开通网站。在有关部门的斡旋下,“来福醋业.cn”、“中国陈醋.com”等7个中文域名,被山西老陈醋来福集团有限公司收回。目前,关于“老鼠窟.cn”、“老鼠窟元霄.cn”等域名,有关方面正在与太原恒义诚甜食店进行沟通,其品牌域名也有望平价收回。

本省电子品牌专家张建新表示,收回和积极注册网络域名,只是保护老字号企业的第一步,下一步,本省将进一步摸清家底,对老字号企业进行研究和指导,如一些老字号尚未拥有商标,如何建立自己的网上身份识别体系。这位品牌专家说,企业想取得商标权,可以通过国家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有关司法认定机构等3个途径获得。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