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教育部网站应用中文域名

时间:2007-07-14 2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赛
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深入推进阳光高考工程,打击违规招生和中介诈骗,教育部网站开通了教育部.CN、中国教育部.CN、国家教育部.CN、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CN共4个包含了全称、简称的中文域名。全国考生可直接在地址栏中输入以上中文.CN域名,登录教育部官方网站和阳光高考

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深入推进“阳光高考”工程,打击违规招生和中介诈骗,教育部网站开通了教育部.CN、中国教育部.CN、国家教育部.CN、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CN共4个包含了全称、简称的中文域名。全国考生可直接在地址栏中输入以上中文.CN域名,登录教育部官方网站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获取准确可靠的招生政策和招生录取信息。录取工作期间,教育部网站将即时公布各种招生录取信息、政策等,考生可随时查阅。

为确保今年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公正、公开、规范、有序进行,教育部针对200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和社会舆论监督,全面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严厉打击违规招生和中介诈骗。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是教育部网站提供的在线服务之一,是发布各类招生信息如招生政策、考生资格名单、高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高校招生章程及招生动态等的专门平台,其目的是让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及时准确地查询高考及招生录取信息。据悉,“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已成为考生获取信息的重要平台,“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第二阶段网上咨询活动的点击量为1.8亿人次,6月29日刚刚结束的咨询周第三阶段中参加咨询活动的高校已超过1600所。

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政府网站的中文域名要以“.CN”结尾,并与本行政机关的合法名称或简称相适应。目前包括教育部在内的中央各大部委和其他政府机构,以及省级政府机构的中文.CN域名启用率已超过90%。中文.CN域名已经成为中国政府网站的唯一中文网络标识。中文.CN域名解决了历史上“非母语上网”存在的障碍,更多的普通大众可以通过熟悉的母语中文便捷访问互联网。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