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 21世纪的有形资产

时间:2007-07-31 09:15   来源:中国网友报
1.搜索引擎 2.互联网工具 3.网站排名 4.聚合类 5.在线动漫类 6.技术类 7.购买类 8.操作系统 9.其他种类 10.博客类 11.社会化网络 12.播客类 13.视频类 14.新闻类 大家应该还记得元素周期表吧?元素周期表是个伟大的发明,它是1869年由俄国人门捷列夫首创的,他将当时已

1.搜索引擎

2.互联网工具

3.网站排名

4.聚合类

5.在线动漫类

6.技术类

7.购买类

8.操作系统

9.其他种类

10.博客类

11.社会化网络

12.播客类

13.视频类

14.新闻类


大家应该还记得元素周期表吧?元素周期表是个伟大的发明,它是1869年由俄国人门捷列夫首创的,他将当时已知的63种元素以表的形式排列,把有相似化学性质的元素放在同一直行,这就是元素周期表的雏形,这个表经过多年修订后才成为如今的周期表。相信大家上高中的时候,肯定曾经花了不少时间去记住它。

进入互联网时代,大家上网的时间恐怕比看书的时间可能要多得多,那么就让我们把目光从化学转到互联网的世界,如果互联网也有个元素周期表,那么它该是怎样的呢?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互联网有很多种类型的热门应用,比如搜索引擎、操作系统、Blog、RSS聚合、视频、社会化网络等等,数不胜数,国外有家叫做WellingtonGrey网站就根据它们之间的联系,参照化学元素周期表,制作了一个互联网的元素周期表。

制作者不仅从样式上仿成周期表形式,而且它将搜索引擎、聚合工具、博客、视频等同一类型的著名网站放置在同一竖排——每一个类型相当于同一性质的元素,并根据Alexa排名进行排列——每个Alexa等级相当于元素的相对原子质量;他将网址写在最上方,相当于外围电子层排布,再加上网站名称的简写,比如Flickr简写为Fr,这样,一张像模像样的互联网元素周期表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了。我们熟知的那些网站,你大概都能从这张图上找到,比YouTube、Apple、eBay和Google。

让大家看这张图不仅仅是因为它有趣,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一下这张图,我们可以发现,每一个著名的互联网应用——无论它是搜索类、购物类还是技术类、视频类,他们都有一个最共同的东西:域名。

互联网域名将成为21世纪新兴产业,这是问题的关键。我们可以看到,如今随着互联网域名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争先恐后地抢注域名,互联网域名正成为21世纪新兴的有形资产。有专家预测,按每天近9万个域名被注册的速度,域名年产值将在2010年达到40亿美元。


前景

随着互联网域名产业近年来的迅速发展,这一产业现在的年产值达到20亿美元,很多人正是因为看到这一产业的巨大商机和无穷潜力,纷纷投身其中。

“这项产业就像当年亟待开发的美国西部一样潜力无穷,”《域名者》杂志合伙人之一杰里·诺尔蒂说,“人们无法想象它的发展速度有多快。”VeriSign公司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球已有至少1.28亿个新域名被注册。

“域名正在成为21世纪的‘有形资产’,”域名注册公司GoDaddy.com创始人鲍勃·帕森斯说,“把注册域名当作投资看待,我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


案例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切里希尔的律师阿里·戈德伯格进入互联网域名产业纯属误打误撞。他因在1996年注册域名esqwire.com涉嫌商标侵权,遭美国Hearst公司起诉。官司胜诉后,他就开始从事域名注册引起的法律纠纷的咨询工作。

由于与商业伙伴拉里·菲舍尔同时“嗅”到互联网域名产业蕴藏的巨大商机,志同道合的两人于2001年开始携手打拼。他们配合默契,两人很快就在业内小有名气。2003年,他们共同创建smartname.com网站,专门从事买卖互联网域名、为用户提供域名内容和相关链接等业务。和大多数网站一样,smartname.com网站的主要收益来自广告收入。

首先,菲舍尔和戈德伯格在互联网上注册新域名,并把这些域名和大量广告以及与域名内容相关的公司网站链接。一旦浏览者点开这些链接,菲舍尔和戈德伯格便会根据点击量获得相关公司支付的广告费用。

此外,在互联网上抢注新域名并将其出售,是菲舍尔和戈德伯格的另一条生财之道。

在今年6月纽约举行的域名拍卖会上,菲舍尔和戈德伯格就以120万美元“抢”下4个域名的所有权。这些域名一经出售或进行链接,将为菲舍尔和戈德伯格带来巨大的利润。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