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以胁迫手段推销 两家域名遭警告

时间:2007-08-07 09: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薛松
昨日,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文警告了两家域名注册服务商。此前,域名行业的混乱和欺诈行为层出不穷,已经引起了很多用户的不满,CNNIC希望此举可以拯救整个行业的名誉。 根据最新的统计报告,我国域名总数达到918万,年增长率211%,其

昨日,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文警告了两家域名注册服务商。此前,域名行业的混乱和欺诈行为层出不穷,已经引起了很多用户的不满,CNNIC希望此举可以拯救整个行业的名誉。

根据最新的统计报告,我国域名总数达到918万,年增长率211%,其中贡献最大的中国CN域名总数达到615万,年增长率416.5%,首次超过COM域名。但是,在我国域名迅速增长的同时,域名管理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一些代理商采取炒作、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推销域名。

两违规公司被通报

CNNIC昨日通报称,由于上海今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华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提供域名注册服务时出现大量违规投诉,已被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通报。据了解,这两家公司冒用他人名义,向一些企业、机构发送大量带有恐吓欺诈性质的邮件,比如称“你公司的域名即将被另一家公司注册,如果不注册的话,那我就卖给别人了”。

CNNIC有关人士称,这些欺诈手段给网络用户造成了恐慌,用户对此反映强烈,投诉希望有关机构予以查处。

承诺不胁迫不骚扰用户

这也是自7月24日国内四十余家注册服务机构签署《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以来,首批被公约监督执行机构CNNIC通报的违规企业。这些注册机构承诺不欺骗、胁迫和误导用户注册互联网地址,不滥用电话、传真、邮件骚扰用户。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域名行业的混乱、欺诈行为已引起很多用户的不满,此次40家机构签署自律公约正是为了拯救整个行业的名誉。但同时,这仅仅是一个不具强制性的公约,能否真正改变整个行业的名誉危机还有待观察。昨日,CNNIC表示将继续通过通报违规企业、上报主管部门等方式,对行业进行监督,使违规企业提高违规成本,从而杜绝违规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