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鬼吹灯》小说持续火暴 相关域名引人关注

时间:2007-08-09 09:50   来源:尊米网   作者:飞鸟
自2006年小说《鬼吹灯》横空出世以来,其受欢迎程度人所共知。在其漫画版已问世,广播版正在热播,电影版也已与海外签约的当下,围绕小说作者的种种争议与质疑也一直不断。当然,这是任何当红的名人都无法避免的经历。尊米网记者出于职业的敏感,将《鬼吹灯》相关的域

自2006年小说《鬼吹灯》横空出世以来,其受欢迎程度人所共知。在其漫画版已问世,广播版正在热播,电影版也已与海外签约的当下,围绕小说作者的种种争议与质疑也一直不断。当然,这是任何当红的名人都无法避免的经历。尊米网记者出于职业的敏感,将《鬼吹灯》相关的域名(主流后缀)进行了查询,供尊米网友参考。

已被注册的域名:
guichuideng.com
guichuideng.net
guichuideng.org
guichuideng.com.cn
guichuideng.net.cn
guichuideng.cn
guichuideng.sh.cn
gcdbbs.com
gcdbbs.cn
鬼吹灯.com
鬼吹灯.cn
......

尚未被注册的域名:
guichuideng.info
guichuideng.biz
......

相关新闻

小说《鬼吹灯》被指“盗稿” 作者否认网友质疑

2007年08月08日 15:47 来源:南方日报 
 
盗墓小说《鬼吹灯》从网上连载到出版,一路掀起了阅读盗墓小说的热潮。在大受追捧的同时,也不断有人对该书的作者身份问题提出质疑。近日,一名网友在天涯论坛上贴出长文认为,《鬼吹灯》一书的作者天下霸唱有“盗稿”之嫌。昨日,天下霸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质疑予以否认,并讽刺质疑者纯属“没事找事儿”。

这位网友的帖子中指出《鬼吹灯》带有明显的上世纪80年代伤痕文学的文风,时代烙印非常明显。书中许多人物调侃的话语细节,例如“盗墓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出自毛主席名言)”、“我就当是广阔天地炼红心了,离家插队就要越远越好(出自知青名言)”、“跳下去吧,跳下去你就会融化在蓝天里。”(出自上世纪80年代风行全国的日本电影《追捕》)等,都染上浓重的上世纪80年代生活色彩,这位网友从而得出结论:《鬼吹灯》成书于上世纪80年代末。

不少网友跟帖推测,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天下霸唱,自称“文化水平”不高,“看过的书”加起来不到10本,没当过兵,也没有盗墓经验,平时主要爱玩游戏和看漫画,工作主要是金融方面,他不可能写出对上世纪80年代背景细节如此熟知的小说,《鬼吹灯》的作者另有其人,也有可能是集体创作。还有网友称所谓的作者原名“张牧野”,这个名字就是答案——“障目也”。

针对这些质疑,《鬼吹灯》一书责任编辑项竹薇告诉记者,天下霸唱从小就喜欢听长篇小说连播,天津评书对他的写作影响很大。项竹薇同时指出,天下霸唱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他的文化来源不是正统教育,他对东南亚的神秘故事和东北剿匪故事也非常了解,平时喜欢看五花八门的杂书和《探索》之类的电视节目,是个博闻强记的杂家。“最重要的是,他编故事的水平一流。”

天下霸唱对网友的“盗稿”质疑态度十分淡然。他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这纯粹是一帮网络闲人没事找事。”记者提到有人说他自称读过的书不超过10本,写不出《鬼吹灯》,天下霸唱干脆答道:“我只是谦虚而已”。

据他介绍,《鬼吹灯》计划写8本或9本,他已写了7本,目前已出版了5本。至于“灯谜”们期待的电影版《鬼吹灯》,记者获悉,出版方已经与海外一家影视公司签约,剧组将于9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导演及演员阵容。(记者 郭珊 邓碧波)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鬼吹灯,


发布者资料
haopeng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9-02-03 07:0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