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AWS提醒驻华外企谨防.CN域名遭抢注

时间:2007-08-21 16:0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周萌
奥地利国家经济促进银行(AWS)日前对驻华外企就.cn域名遭抢注问题发出警告。在过去的一段时期里,包括奥地利驻华企业在内的一些商业机构的公司或商标名称被他人抢先注册.cn域名的现象开始增多。 作为促进商贸发展和提供金融服务的国家金融机构,AWS注重保护奥地利驻华企

奥地利国家经济促进银行(AWS)日前对驻华外企就.cn域名遭抢注问题发出警告。在过去的一段时期里,包括奥地利驻华企业在内的一些商业机构的公司或商标名称被他人抢先注册.cn域名的现象开始增多。

作为促进商贸发展和提供金融服务的国家金融机构,AWS注重保护奥地利驻华企业在技术革新方面的进展和成就,特别是在商标、专利保护领域。
 
其专利及许可证管理部门负责人建议,“那些已经同中国建立了业务往来,或者未来在中国有拓展计划的奥地利企业应有所准备,以确保他们的中国域名不被抢注”。

该负责人提醒企业,如若不然,域名滥用现象很可能损害企业利益。例如,潜在的中国客户极有可能通过搜索互联网址进入抢注者的网站。最糟糕的情况是,该网站提供假冒产品,这就会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

已经核准注册的商标可以享有相关的域名保护,因此,该负责人呼吁各企业及时在华申请注册商标,如果发现公司域名已经被人捷足先登,则应快速还击。域名注册后的两年之内,企业仍有权利向中国有关机构提出申诉,而超过这个期限,夺回域名会更加困难。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