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业自律公约签约单位超过百家

时间:2007-08-23 14:04   来源:工人日报
人民网四川视窗8月22日讯 签署自律公约,使那些违规操作、破坏市场秩序的服务机构无所遁形。公约保护了用户的利益,也为正规注册机构营造了公平竞争环境。公约发起人之一、万网CEO张向东说。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统计,签署《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

人民网四川视窗8月22日讯“签署自律公约,使那些违规操作、破坏市场秩序的服务机构无所遁形。公约保护了用户的利益,也为正规注册机构营造了公平竞争环境。”公约发起人之一、万网CEO张向东说。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统计,签署《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的企业新增60余家,总量已超过百家。

据了解,自律公约公布了从业机构所应遵守的“严于律己、文明经营、诚信推广、严格管理、年限自主、信息真实、快速反应、转移自由”八项承诺,严格规范了域名注册服务的标准。

在各注册服务机构踊跃签署自律公约的同时,公约的监督职能也开始显现。自7月24日自律公约签订以来,监督执行机构CNNIC已对用户违规投诉量最大的上海今越和苏州华炎两家企业进行了通报,并将违规材料移交给相关部门查处。

刚刚签署自律公约的一位代理商介绍:“发邮件、打电话骚扰、误导用户,搞得用户不胜其烦,影响了行业的声誉。”万网CEO张向东表示,万网一直都在坚持健康推广域名注册行业的思路,事实证明用最规范的服务,实事求是的销售手段,配合适当的市场宣传,也可以造就成功的企业。“将害群之马清除出市场,已经成为我们的共识,否则整个市场都会被那些违规企业搞得一团糟。”

目前,签约企业的域名拥有量占到全国的九成以上。CNNIC表示会尽快分批公布加入公约的域名代理机构名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