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新闻集团与NBC合力打造视频网站Hulu.com

时间:2007-08-30 10:47   来源:IT脉搏网   作者:张学伟
2007年8月29日,默多克的新闻集团(News Corp)与NBC合力打造的视频网站有了新名字:Hulu。据悉,Hulu将在10月推出内部测试版。有兴趣的用户去Hulu.com提交电子邮件,将有机会获得测试邀请。 五个月前,新闻集团与NBC宣布将合力打造视频分享网站,与Google的YouTube竞

2007年8月29日,默多克的新闻集团(News Corp)与NBC合力打造的视频网站有了新名字:Hulu。据悉,Hulu将在10月推出内部测试版。有兴趣的用户去Hulu.com提交电子邮件,将有机会获得测试邀请。

五个月前,新闻集团与NBC宣布将合力打造视频分享网站,与Google的YouTube竞争。这被认为是一项勇敢的决定,因为Youtube在视频分享领域已成大器。而新闻集团宣布这一决定时,一无网站、二无视频、甚至连个名号都没有。有人戏言,既然要与Youtube竞争,就叫Metootube吧。更有网友评论称,Metootube挑战Youtube,无异于Apple叫板Microsoft,the Wii对决Xbox/Playstation。

如今,名字有了,不是Metootube,是Hulu。目前的硅谷很流行用夏威夷语起名,比如Mahalo,夏威夷语意思是“你好”,而Hulu,在夏威夷语中有“羽毛/翅膀”和“选择/珍爱”的意思。Hulu的总裁称,取名Hulu客观上讲,是因为Hulu拼写简短、发音简单、读音与字母一致。主观来说,因为Hulu的名字听起来有趣,能代表未来产品的理念。

这是一个有趣的名字。我听到Hulu的第一反应是“葫芦”,想到小时候走街串巷吆喝的“糖葫芦”。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默多克老婆邓文迪的“良策”!挺讨中国人喜欢的。但美国人似乎对Hulu并不买账,有评论认为Hulu与Youtube相比在名字上已稍逊一筹。Youtube名字发音更加简洁生动,涵义一语中的。

那么新闻集团和NBC为什么要推出Hulu?原因很简单——传媒大亨默多克相信人们不会仅仅满足于去YouTube之类的网站,看网友上传的搞笑影像、低俗视频以及捕风捉影的小道新闻。Hulu就是要与Youtube区别开来,提供专业、权威、正统的新闻视频,集中展示NBC以及新闻集团的丰厚视频资源。

当然,现在评价Hulu网站内容及发展前景还为时过早。Hulu网站尚未运行,目前首页只是一个登录页面,方便用户提交电子邮件。有一点值得肯定,Hulu的目标是做视频分享网站中的阳春白雪,而将Youtube定位为下里巴人。我已提交Email,期待十月获得邀请,看看默多克的“葫芦”(Hulu)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Hulu,


发布者资料
haopeng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9-02-03 07:0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