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小网民也有大权利 个人注册者屡赢CN域名仲裁

时间:2007-08-30 13:44   来源:新民晚报
东方网8月30日消息:在互联网上,活跃着一批玉米虫,他们抢注了一些企业的网络域名,随后高价卖出。像Google就曾以百万美元的天价,从玉米虫手中买回google.com.cn。 不过,网络上也有一批小网民,他们并不是玉米虫,也没有恶意抢注,但在注册域名后,因巧合被迫卷入了

东方网8月30日消息:在互联网上,活跃着一批“玉米虫”,他们抢注了一些企业的网络域名,随后高价卖出。像Google就曾以百万美元的天价,从“玉米虫”手中买回“google.com.cn”。

不过,网络上也有一批小网民,他们并不是“玉米虫”,也没有“恶意抢注”,但在注册域名后,因巧合被迫卷入了企业域名归属的争执。那么,当个人与企业就域名相争之时,是否也享有同等权 
利呢?昨天,记者从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域名争议解决中心获悉,小网民也有大权利———域名争议解决机制的实践显示,个人注册CN域名享有合法权利。

最近,天津伊利萨尔客车制造公司向域名争议解决中心投诉,要求将普通网民“彭伟”个人注册的irizar.com.cn域名,转移给自己。经专家组裁决,最终驳回了这个请求,彭伟成功保住了自己的CN域名。该案的首席专家胡钢律师称,目前,无论域名持有者是个人还是组织,其合法权益受到保护。

专家解释说,我国目前尚未制订有关域名的专门法律或行政法规。“个人注册CN域名,只要符合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规定,注册者与注册服务机构或其代理商之间签订的域名注册服务合同,即合法有效。”

近来,在域名争议解决中心的裁决中,包括sptcc.cn、cyber-dream.com.cn、symbol.com.cn等诉讼案例,个人注册者都保住了自己的域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