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诺基亚全面进军互联网 将开通门户网站Ovi.com

时间:2007-09-05 11: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
今年上半年,诺基亚高奏凯歌,最强对手摩托罗拉的衰退使得其全球手机老大的地位更加稳固。不过这样的成绩并没有让巨人止步,它反而将目光投向了更多的领域。近日,诺基亚在广州宣布了全面进军互联网的计划。 变身互联网公司 据诺基亚大中国区多媒体事业部渠道和销售发

今年上半年,诺基亚高奏凯歌,最强对手摩托罗拉的衰退使得其全球手机老大的地位更加稳固。不过这样的成绩并没有让巨人止步,它反而将目光投向了更多的领域。近日,诺基亚在广州宣布了全面进军互联网的计划。

变身互联网公司

据诺基亚大中国区多媒体事业部渠道和销售发展副总裁黄伽卫介绍,其公司从即日起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全新的互联网服务品牌——Ovi。这个名字来自芬兰语,意思是大门,显然,这一品牌寄托了诺基亚打开互联网金矿大门的厚望。据黄伽卫介绍,Ovi.com将是一个具有门户功能的网站,它包括了诺基亚音乐商店、诺基亚地图和N-Gage游戏等多种服务。和传统的网站不同,Ovi支持电脑和手机等多种终端接入,并且具备了社区交互功能。

诺基亚方面表示,Ovi.com的首个版本将会在今年四季度以英文形式上线,更多的功能和不同语言版本则会在2008年上半年陆续推出。与此同时,诺基亚还建立专门的网站n-gage.com,向诺基亚S60智能手机的用户提供N-Gage游戏服务,该服务今年11月就能上市,中文支持也会同时提供。

直接挑战Google、苹果

其实,手机厂商进军互联网近几年已经变成了潮流,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三星等也都纷纷开通了自己的在线音乐商店,不过这其中任何一家都没有像诺基亚如此“激进”和全面。

在此次宣布推出Ovi品牌和N-Gage服务后,诺基亚的互联网服务已经相当齐备,而且都紧密围绕在手机应用上,例如音乐商店直接和音乐手机挂钩、地图服务则和GPS手机互动、游戏服务更是让S60智能手机大大增值。借助用户对诺基亚手机的高忠实度,诺基亚相信其能够完成公司的第二次华丽转型,从一家手机厂商变成主流的互联网服务商。

据统计,目前全球有超过9亿用户在使用诺基亚手机,诺基亚将在手机终端方面加强上网功能并内置大量自身的网站应用,十分方便地将其手机用户转换成其互联网服务的用户。

不过,诺基亚的互联网转型之旅同样也面临挑战。其音乐服务的最大竞争对手莫过于苹果公司,目前苹果的iPod+iTunes是在线音乐市场的领先者,而且苹果还刚刚推出的iPhone,希望将其优势扩大到无线互联网领域。

至于地图服务方面,诺基亚则会收到Google的狙击,毕竟Googlemap的人气早已高企,而且Google也正准备推出手机产品。围绕着这些巨头,一场新的战争显然将要展开,而且精彩更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haopeng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9-02-03 07:0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