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警惕伪专家再次借地震断网贬损COM域名安全性

时间:2007-09-10 00:57   来源:成武文亭湖信息港   作者:李永丽
去年12月26日晚,台湾岛南部海域地区接连发生里氏7.2级、6.7级两次地震,造成了至少5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中断,内地很多网民无法访问国外网站和登录MSN,此外金融、通讯、网络等行业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受此影响,当时国内负责.com业务的主要域名代理商,均宣布暂停

去年12月26日晚,台湾岛南部海域地区接连发生里氏7.2级、6.7级两次地震,造成了至少5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中断,内地很多网民无法访问国外网站和登录MSN,此外金融、通讯、网络等行业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受此影响,当时国内负责.com业务的主要域名代理商,均宣布暂停.com域名注册、续费以及数据更新等相关服务。 

今年9月7日凌晨1时51分,台湾宜兰南澳东偏南方外海74.6公里发生里氏6.3及5.7级的强烈有感地震,地震使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的网络受到影响。7日上午,一些网民反映,从内地访问奇摩等台湾网站极不稳定,经常出现“无法访问”错误。 

国内某媒体报道说,已有专家指出,“国内企业要解决此隐患,应该尽量启用CN域名作为网站首选。因为COM域名服务器通常在国外,一旦海底光缆断裂将受影响,如使用服务器在我国境内的CN域名,则不会受影响”。 

显然该“专家”还 “不知道”早在去年12月中国已经设立了.com解析服务器镜像开通根域名中国镜像服务器,国内网民访问.com以及.net等国际域名网站时,域名解析将不再由设置在境外的域名服务器提供服务。

地震断网事件与网站自身的服务器地理位置有关,与网站采用什么域名没有任何关系。出现地震断网的情况下,即使我们的网站在国内可以正常访问,但境外客户同样面临因为你的网站属于“国外网站”而无法访问的尴尬。因此网站采用CN域名而使用境外服务器(具有显著的价格优势)同样难逃断网之劫。建网站选域名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伪专家忽悠。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文亭湖信息港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9-07 19:09 最后登录:2008-04-21 0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