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企业域名决策失误 巨资投放广告却为他人做嫁衣

时间:2007-09-20 00:04   来源:尊米网   作者:domainnews
随着中文域名应用日益广泛,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意识到中文域名在宣传和使用上的巨大优势,以及中文域名和品牌保护的紧密联系,纷纷保护注册自己的中文域名,并在宣传中使用。但最近,笔者接到报料称:某知名钻石公司,在央视黄金时段投放的广告中,所宣传的中文域名,

随着中文域名应用日益广泛,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意识到中文域名在宣传和使用上的巨大优势,以及中文域名和品牌保护的紧密联系,纷纷保护注册自己的中文域名,并在宣传中使用。但最近,笔者接到报料称:某知名钻石公司,在央视黄金时段投放的广告中,所宣传的中文域名,并不是该公司持有,该域名被指向了一个名为“金克拉成功网”的网站!在央视广告中,宣传的域名,不是自己的域名,这是一个大新闻,笔者随即和钻石公司和该网站负责人取得联系。

笔者电话采访了该钻石公司网络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并不知道公司在央视投放广告使用的域名是什么,对于笔者反映的问题,他会向上级反映。笔者浏览该公司网站,发现该公司的域名为“www.jinkela.net ”, 对应的中文域名是“www.金克拉.com”,笔者分析,该网站的本意,是注册一个和英文域名“jinkela.net”对应的中文域名“金克拉.net”,但估计是人为失误,错误注册了“www.金克拉.com”。另外,通过浏览网站,发现该公司的确是国内知名的一个钻石公司,已经发展了将近百家代理商加盟,并且请著名节目主持人李湘做代言人,同时在央视,山东卫视等多家电视台投放了大量广告。但公司在宣传中,发生这么严重的失误,令人难以理解。

笔者随后电话采访了金克拉成功网站的站长,他表示,注册“金克拉.net”这个域名的时候,并不知道金克拉这个钻石品牌,自己开发了一个成功类网站,由于自己深受著名激励大师 zig ziglar (中文名字金克拉)的著作影响,于是就注册了“zigla.com.cn”域名做为网站的域名,考虑到 ziglar这个英文名字不方便中国人记忆,就启用了中文域名,最佳的选择是 www.金克拉.cn和“www.金克拉.com”但是发现已经被人注册,所以就注册了“www.金克拉.net”域名,并投入使用。随后接到了很多咨询钻石代理的电话,才知道了“www.金克拉.net”在央视的广告中,免费为自己的网站做了宣传。期间,也有一些电话是求购该域名的,但是考虑到域名和深圳金克拉钻石有限公司域名可能会有冲突,就暂时没有出售。最后,他表示,因为考虑到域名的冲突问题,现在域名虽然在使用,网站已经不得已已经停止开发,并对此表示忧心忡忡!

最后,笔者提醒各企业,在宣传公司域名时,一定要认真审核,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事件。同时,也应该尽早保护公司的中文域名,以免到时候,索要困难。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金克拉.net,金克拉成功网,金克拉钻石,,中文域名,央视,


发布者资料
domainnews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9-19 22:09 最后登录:2007-09-22 20:09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