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外资银行集体启用中文.CN域名抢占制高点

时间:2007-09-28 01:03   来源:民营经济报
中新浙江网9月27日电 花旗银行.CN、汇丰银行.CN、荷兰银行.CN等数百个中文.CN域名已被进军中国金融市场的50余家外资银行保护注册,其中16家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已陆续开通香港东亚银行.CN、星展银行.CN、恒生银行.CN等中文域名,中外资银行之间的网络银行争夺战正在升级。

中新浙江网9月27日电 花旗银行.CN、汇丰银行.CN、荷兰银行.CN等数百个中文.CN域名已被进军中国金融市场的50余家外资银行保护注册,其中16家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已陆续开通“香港东亚银行.CN”、“星展银行.CN”、“恒生银行.CN”等中文域名,中外资银行之间的网络银行争夺战正在升级。

专家表示,花旗银行.CN、汇丰银行.CN等中文.CN域名保留了这些外资银行在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台湾地区延续百年的中文译名,符合其进军中国金融市场的本土化战略。而且,外资银行启用简单、易记的中文.CN域名,可以作为复杂难记的外资银行英文名称的补充。例如美国运通银行的域名www.americanexpress.com,绝大多数中国网民都很难正确拼写,而中文域名则解决了外资企业域名难记的问题。中文.CN域名因此可以帮助外资银行拉近与中国客户的距离,有利于网上银行业务的开展,帮助外资银行更好的进行品牌推广,为其布局中国市场做好准备。

根据中国银监会公布的最新信息,目前已有16家外资银行获得银监会批准,将其国内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并在中国市场开展全面外汇业务和人民币业务。各大外资银行已开始加快在中国经济最为发达区域的网点布局,但营业网点的不足制约了外资法人银行在中国的竞争,因此,网络银行被很多外资银行视为补充营业网点不足的重要工具。而作为网络银行的标识,简单易记的中文.CN域名的开通和推广很好的补充了外资银行在华营业网点不足的短板。外资银行中文域名的开通,更表明外资银行面向更广范围的中国用户推行网络银行等金融业务的意图。

中文.CN域名是我国的中文顶级域名,中国的金融用户只需在IE7、Firefox2.0、Netscape6+等主流浏览器的地址栏里直接输入“恒生银行.CN”等中文域名,即可直接访问。由于主流浏览器和微软VISTA操作系统的全面支持,预计至2007年年底,全球将有超过90%的网民在各种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中文.CN”就可以直接访问相应网站。

面对外资银行的竞争,目前五大中资银行已经开通了建设银行.CN、工商银行.CN、交通银行.CN、农业银行.CN、牡丹信用卡.CN等上百个包含五大中资银行名称、金融服务和产品的中文.CN域名,以完善服务网络,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增长。中、外资银行正在掀起新一轮的抢占网络银行“制高点”的竞争。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