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凤凰网为提升流量计划下月启用新域名

时间:2007-10-12 10:44   来源:通信信息报   作者:余赪
李亚透露,目前凤凰网的域名比较长,不容易被网民记住,下个月底之前,凤凰网将会推出容易记忆的新域名,以尽快提升凤凰网的访问量。 相对于传统媒体广告的黯淡表现,网络广告市场发展极为抢眼,面对增长速度远大于电视广告的网络广告市场,凤凰卫视(8002.HK)开始加快

李亚透露,目前凤凰网的域名比较长,不容易被网民记住,下个月底之前,凤凰网将会推出容易记忆的新域名,以尽快提升凤凰网的访问量。

相对于传统媒体广告的黯淡表现,网络广告市场发展极为抢眼,面对增长速度远大于电视广告的网络广告市场,凤凰卫视(8002.HK)开始加快抢食网络广告市场蛋糕的步伐。

近日,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网与中国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之一——六间房在北京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六间房将在视频分享网站中独家获得凤凰卫视的全部节目内容播放权,同时凤凰卫视的全资子公司——凤凰新媒体将从六间房播放凤凰卫视节目时插播的广告中获得收入分成。六间房还将凭借在视频分享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为凤凰网搭建功能强大的视频分享频道。

异军突起的视频分享网站

互联网广告市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广告界甚至认为互联网广告将超越报纸等媒体广告。

据iResearch的调研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网络营销市场规模为60亿元,比2005年的41.7亿元增长了44%。根据iResearch的研究预测,2007年中国网络营销市场规模将达到83亿元,比2006年增长38%;中国网络营销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到2010年时,中国网络营销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30亿。

美国著名媒体投资公司VSS近日发布年度媒体行业研究报告指出,未来4年,美国网络广告投放规模将以每年21%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0年,将超过报纸广告。

“互联网广告超过报纸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专家预测称,尽管互联网广告的收入要赶上报纸的广告收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互联网广告收入与传统媒体广告收入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互联网广告市场潜力不可小视。

凤凰新媒体李亚向媒体表示,目前在互联网行业中,视频分享网站的发展速度尤其突出,与六间房合作有利于提升凤凰新媒体广告收入。凤凰新媒体会在凤凰网上打造“凤凰播客”频道,播放网络视频短片,今后还将和其他类型的网站就“网络播放凤凰卫视节目内容”展开合作洽谈。

网络视频广告前景广阔

互联网广告之所以拥有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与其自身的优势及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变化是分不开的。

首先,视频用户数量处于一直上升阶段,尤其是那些被广告主“垂涎”的年轻浏览者。从受众数量来看,虽然作为一个全新的媒体,但互联网的受众数量发展速度是惊人的。目前中国网民数量居全球第二,已达到1.62亿,而30岁以下的人群占全球第一。这一受众群对广告主具有特别的吸引力。

其次,网络视频广告较传统电视广告而言是可以统计的,这可以简单有效地帮助广告主精准地投放广告和优化投资。传统媒体广告只能单方面地播放或刊登广告,要想得知广告的效果,需要通过广告投放前和投放后的用户调查才能够实现;而互联网媒体具有可监测、可评估、可优化等特点,即可随时对用户量、曝光、点击、分布、用户接触广告后的去向进行精确的监测、评估,进而优化、更换广告素材。

最后,网络在线视频广告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且很难被人忽视。与传统的媒体广告相比,网络广告有着许多先天的优势。网络广告可以通过国际互联网把广告信息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地传播到世界各地,不受地域限制,也不受时间限制。

传统媒体携手互联网前景可期

正是在这样大的背景下,互联网广告正展现着互联网新兴媒体的巨大价值。网络广告的发展前景勿庸置疑,可以预见,未来的网络广告将有可能与传统媒体平起平坐甚至要更胜一筹。

但是,如何良性互动发展好网络广告这一新型产业,需要网络媒体、广告代理商以及数据服务商等产业链的共同探索与努力。

凤凰新媒体是凤凰卫视旗下跨平台的网络传媒,融合互联网、无线网和电视网三大网络平台,是以凤凰网为旗舰的多媒体门户平台。对于以“企业网站”形式诞生的凤凰网来说,虽然拥有凤凰卫视全部节目内容的网络播放权,不过,由于自身访问量和影响力远不足以与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抗衡,所以凤凰网目前的广告营业额还比较少。如何尽快提升凤凰网访问量,是凤凰新媒体目前亟须解决的问题。

李亚透露,目前凤凰网的域名比较长,不容易被网民记住,下个月底之前,凤凰网将会推出容易记忆的新域名,以尽快提升凤凰网的访问量。

六间房CEO刘岩表示,通过自身网站播放凤凰卫视的节目内容,也能够将六间房视频分享内容从“草根定位”提升一个档次,有助于扩大六间房的用户规模。

网络广告是中国广告市场未来的市场趋势。面对如此巨大的成长空间,怎样才能挖掘市场潜力?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