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甘肃立法保护地方著名商标 11月起开始实施

时间:2007-10-15 09: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连振祥
甘肃地方著名商标保护从此将有法可依:《甘肃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条例》日前经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将于11月1日起开始实施。 《条例》规定,甘肃省行政区域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和信誉度、为相关公众所知晓,并经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认定的注册商标,都

甘肃地方著名商标保护从此将有法可依:《甘肃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条例》日前经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将于11月1日起开始实施。

《条例》规定,甘肃省行政区域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和信誉度、为相关公众所知晓,并经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认定的注册商标,都在保护之列。

《条例》还规定,著名商标将受到8个方面的保护,包括未经所有人许可他人不得使用,不得复制近似的文字、图形等。《条例》特别对网络域名进行了规范,规定网络域名的主要部分不得复制、模仿、翻译著名商标,不得暗示该域名的注册人与著名商标所有人之间存在某种联系,不得削弱该著名商标的显著性,使著名商标所有人的利益受到损害。

据了解,这是甘肃首次就商标保护事宜立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