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恐吓域名欠费关网为虚 诈骗钱财为实

时间:2007-10-17 15: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徐庆丰
最近,义乌丹溪酒业有限公司办公室的文员朱小姐心里有点烦。从9月份起,她经常会接到区号为0592的电话,有时候每天有三四个。对方自称厦门XX网络公司的,说朱小姐他们公司网站的域名使用期限已到即将欠费,若不及时续费就会被关闭网站。一查区号,这些电话都是从厦门打来

最近,义乌丹溪酒业有限公司办公室的文员朱小姐心里有点烦。从9月份起,她经常会接到区号为"0592"的电话,有时候每天有三四个。对方自称厦门XX网络公司的,说朱小姐他们公司网站的域名使用期限已到即将欠费,若不及时续费就会被关闭网站。一查区号,这些电话都是从厦门打来的。

朱小姐所在公司的网站一直委托义乌本地一家网络公司建设并管理,怎么会跟厦门有关系?感觉很奇怪的她想问个究竟:“我们公司谁跟你们注册的域名?”对方回答:“我是续费部的,我不知道,你不续费域名就要被关闭了。”朱小姐:“我是跟本地的网络公司注册的,怎么会要跟你们厦门续费呢?”对方又说:“那家公司是我们的代理商,我们把域名批发给他们的。网站域名的使用费必须每年缴纳。这次如果因为你们拒绝缴费导致网站关闭,我们将不负任何责任。”

稍后,朱小姐就发现厦门这家网络公司发来一份域名续费通知的传真,上面注明域名续费年限为10年,汇3800元钱到指定账户即可以续费。朱小姐立即与建设并管理公司网站的义乌网络公司取得联系,得到的答复是:“千万别给厦门的这家网络公司汇钱,所谓的网站续费,是一个十足的大骗局!”

原来,这些不法分子普遍以客户的商标名称被人抢注等方式实行恐吓式销售,或者冒名网络服务公司要求客户交纳域名续费商诈骗,还有更恶劣的,冒充CNNIC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通知续费通用网址等。

像丹溪酒业有限公司这样,接到厦门“网络公司”催缴域名续费的义乌企业并不少,其中相当一部分企业还被骗走了钱。前不久,位于义乌市福田大厦的某特胶粘剂公司就曾被骗走5600元钱。“当时,‘网络公司’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只需一次性续缴20年使用费,我们就可以永久拥有这个域名。”该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说。可当他如约将钱汇到指定账户后,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那么,如何防范呢?据业内人士介绍,“其实稍微知道点互联知识的人都知道,任何服务预约、预售都不得超过十年续费的,骗子连最基本的常识都不懂。其实域名像存折一样,有一个用户名和密码,只要让这些骗子‘网络公司’提供用户名和密码,他们是根本无法提供的,所以我们千万不要上当。”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