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汤唯(TANGWEI.COM)域名被指向“搜狗”宠物网站

时间:2007-10-18 10: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帆
汤唯 核心提示:成为李安影片《色,戒》的女主角让原本默默无闻的汤唯一夜成名。昨日获悉,汤唯的出名也孕育了商机,关于tangwei(汤唯)的域名,成为网民们抢注的热点,tangwei.cn变成了电子商务网站,tangwei.org成了网友的个人博客,tangwei.mobi成了八卦新闻网站,声


汤唯 

核心提示:成为李安影片《色,戒》的女主角让原本默默无闻的汤唯一夜成名。昨日获悉,汤唯的出名也孕育了商机,关于tangwei(汤唯)的域名,成为网民们抢注的热点,tangwei.cn变成了电子商务网站,tangwei.org成了网友的个人博客,tangwei.mobi成了八卦新闻网站,声称要以7000元价格转手,最离谱的是tangwei.com则成为贩卖藏獒和狼犬的宠物网,标价1万元以上。 随后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80%的明星域名都被人恶意抢注,并以高价抛售,比如“易中天”、“刘翔”域名价格飙升至5万元以上,而最贵的则是杨澜域名,注册者以20万的天价在网上叫卖。

网友曝料:“汤唯”网上成狗贩子

随着《色,戒》的走红,汤唯也成了现阶段华语影坛的“宠儿”。昨日,一个网友在国内一家人气很旺的汤唯论坛上发帖抱怨称:“www.tangwei.com被狗贩子抢注了,今后我们影迷想给汤唯做一个官方网站都很困难。”记者打开这个域名一看,果然发现这是个名副其实的宠物网,网站上兜售各种犬类,首页上出现一行字:“欲购买此域名请email至……谢绝1万元以下出价。”此外,tangwei.mobi也被人抢注,成了一个转载各种八卦新闻的狗仔网站,该域名的注册者在网站上说:“域名tangwei.mobi这个名字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在《色,戒》如火如荼的大环境下,汤唯一夜成名,可见这个名字的价值无限,但是我不曾想过一夜暴富,只是实实在在地转让域名,实在价格7000元!”

一片泛滥:明星域名被疯狂抢注

据了解,目前网络经济的空前发展也带火了域名经济,而明星名字的域名更成为一些“网络暴发户”的抢手货。记者在某拍卖网中发现,刘德华、陈冠希、张曼玉等明星的名字都被抢注了域名,标价从3000元至15000元不等。周笔畅、李宇春等后起

之秀更是被疯狂注册,标价均在20000元左右。某网站的公开列表中,还依次将各明星排出了一张“域名价位表”,叫价从1500元至35000元。记者还发现,“易中天”、“刘翔”还被分别叫卖到了50000元和58888元。

外国人同样瞄准了中国明星域名的商机,而那些在国际上享有知名度的中国名人纷纷成了他们的“猎物”,比如张艺谋域名:www.zhangyimou.com成了一个介绍中国文化和武术的英文网站;巩俐域名:www.gongli.com也被熟悉她的国外影迷注册,上面有不少她的介绍,乍一看以为是巩俐的国外官网,可首页上却出现了一行点破秘密的小字“thisdomainisforsale(这个域名出售)”;汤唯的恩师李安同样也免不了域名被抢注的命运,www.an-gli.com被人抢注后不仅介绍他的电影,而且还有世界各地文化风俗的介绍。

而目前最贵的是杨澜域名,近日有网友在博客中称已拥有yanglan.com和yanglan.net两个域名,欲以20万出售,而他本人则希望由杨澜购回。据了解,yanglan.com和yanglan.net这两个域名曾经为杨澜所用,但因2003年忘记续费导致域名丢失,正好被现在的所用人注册一直保持到现在。

专家说法:注册使用可能造成侵权

据了解,网站的域名是一种营销工具,平均1000个网民的访问量就可以为注册者带来60元的收入。互联网知识产权专家胡钢指出,域名属于电信资源,任何公民或组织都享有自由交易的权利。姓名域名在网络上意味着品牌和形象,目前我国域名的法律保障体系已十分完备,不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姓名域名在注册时需出示注册依据。若出现因抢注造成的网站内容侵权,相关权利人可以通过法律争取到权益。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汤唯,搜狗天下,TANGWEI.COM,狗贩子,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