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孙德良启用ChinaBathware.com域名 开通中国卫浴网

时间:2007-10-24 06:5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如晨
网盛科技的小门户+联盟战略越来越清晰了。 昨天,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国卫浴网(www.chinabathware.com)已经开通。这个基于行业网站联盟生意宝技术的子网站,将主要服务于卫浴行业。公告表示,此举是网盛科技做大做强联盟网站生意宝、推动国内B2B电子商务发展的一项重

网盛科技的“小门户+联盟”战略越来越清晰了。

昨天,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国卫浴网”(www.chinabathware.com)已经开通。这个基于行业网站联盟“生意宝”技术的子网站,将主要服务于卫浴行业。公告表示,此举是网盛科技做大做强联盟网站“生意宝”、推动国内B2B电子商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同时,这也是网盛科技“小门户+联盟”战略的一部分。“小门户”是指类似中国化工网的垂直模式专业网站,而所谓联盟则是横向产业群的拓展。董事长孙德良之前对《第一财经日报》说,这是未来3年到5年甚至未来10年之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潮流,网盛将在技术、内容、经营和资本层面,对联盟成员进行支持,以加速适应这一趋势。

网盛科技这一战略的基础,是公司旗下行业小门户与搜索平台“生意宝”。目前,这一小门户已汇集了国内外几千家垂直型行业网站,几乎囊括了中国所有产业领域。此前,在中国化工网模式下,网盛科技自身也已相继涉足纺织、医药、糖酒、机械等诸多行业。

而《第一财经日报》发现,“生意宝”似乎还不满足于行业垂直网。在其首页,它甚至将国内最重要的对手阿里巴巴、慧聪网放置在“生意宝”一类,透露出它对综合性电子网站市场的觊觎。

孙德良强调,即使“小门户+联盟”战略成熟,这一模式也会强化专业性、行业性特征,而不会削弱它们的独立性,这是战略的基础。他希望三五年之后,这些联盟成员能做到每年一两千万元的利润,达到上市融资的规模条件。而即使不能上市,最后也可以通过网盛的平台借壳上市。

这一战略被视为网盛整合行业以对抗阿里巴巴的先兆。在这一过程中,它已相继采用了并购、参股等资本手段,以及纯粹的管理与技术输出等。业内人士分析说,随着战略成熟,它对阿里巴巴的威胁也将逐步增大。

但这恐怕也是网盛科技转移运营风险、刺激资本市场的手段。因为,过去一年,它的化工网用户数发展速度以及ARPU值提升已明显放缓,而运营成本却随着上市不断上升,因此,网盛科技急需快速实现规模化,以借助外部资源整合降低成本,获取新的增长。

昨日公告倒是表示,上述计划短期内不会大幅增加成本费用支出,也不会对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但它坦承,这是公司一项长远的运营战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而至少从目前来看,“小门户+联盟”战略还只是雏形,它所整合的众多行业网之间,并没有多少中国化工网的痕迹,标准化行动似乎还没有开始,网盛现在还只是立了山头而已。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haopeng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9-02-03 07:0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