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0.01秒内的“激战” 讲述网络域名抢注

时间:2007-10-25 11:14   来源:尊米网   作者:血蜘蛛
到期抢注,英文叫“Registration Drop”。每日都在进行着,特别是以.COM和.NET域名为首的国际域名到期抢注,Pool、SnapNames及eNom等美国专业域名抢注服务网站为首的过百家注册商(ICANN授权的国际域名注册服务公司)每日在“激战”……

网友编写程序抢注域名 长夜苦等未果

一位网友描述:为了抢注因到期被删除的两个.COM域名,自己特意写了个小程序,使用国外一家注册商的代理接口(API)从今日凌晨1点钟开始以每30秒一次的频率进行重复注册尝试。可刚刚查看了一下日志,查询状态全部是“Domain not available”(域名不可用),WHOIS显示这两个域名都已经被国外公司重新注册了……

初识国际域名抢注大鳄

这样的域名抢注活动,确切说是“到期抢注”,英文叫“Registration Drop”。每日都在进行着,特别是以.COM和.NET域名为首的国际域名到期抢注,Pool、SnapNames及eNom等美国专业域名抢注服务网站为首的过百家注册商(ICANN授权的国际域名注册服务公司)每日在“激战”。

每日凌晨2点半左右(北京时间)是国际域名到期删除时间,平均每日有3万多个.COM和.NET在这一时间被删除,基本每个域名在被删除后的不到1秒钟内被重新注册,传闻的“0.01秒”一点也不夸张,那个时间短到无法想像它有多快!据说这些专业的抢注公司,为了获得与VeriSign(ICANN委派的国际域名运营商)的根服务器最畅通的连接,他们都租用全球领先的超级网络带宽,用最高端配置的服务器结合各自在软件程序上的优势展开“抢注大战”。

超过100倍的巨额回报

之所以这样大的投入去获取每日到期的域名,是有巨额回报为驱使的:

1、被删除的域名大多曾经是正常运营的网站,由于搜索引擎及其它来源的用户访问,具备很高的自然流量,这些流量在域名抢注成功后会被马上转向或解析到“域名停放”(Domain Parking)网页上赚取广告点击收入。(这里多讲一句,像这样的域名停放活动,同时又可以监测其流量,对于一些极少流量的域名可以在VeriSign的规定期(一周左右)内进行删除,又可以节省掉因糊乱抢注而造成的成本损失。)

2、被删除的域名有很大一部分是因原持有人忘记或未及时续费而被删除的,有些域名质量比较高端,想要得到这些域名的企业及投资人非常之多,抢注到的域名被列在其服务网站上进行拍卖,其成交价大多会高出注册成本的100倍——纯赚!(余下未拍卖出的域名还可以继续停放赚广告费,等待出售。)

在这“0.01秒”里产生的价值不仅如此,衍生的商业模式还有很多,就连Pool的注册用户押金都要60美元呢!

还有不久前《京华时报》曾专题报导的财富人物·许扬(GZ.COM总经理)——在2000年,他在读大学时已经开始用自己编写的程序与这些国际域名抢注大鳄们较量。今年9月26日尊米网主办的中国首届域名价值论坛上,许扬也曾公开透露2000年起步时,一个星期用1万元的成本赚了100多万。直到今日的GZ.COM,许扬的成功已经充足的向我们展示了这块市场的诱惑力。

国内的域名抢注服务

同样的模式在近几年被有心计的商家悄然复制到了国内,CN域名的到期抢注一样的火热。其中以国内最大的域名服务商之一易名中国(eName)为首,其次还有国域网(66.cn)、中国万网(HiChina)、时代互联(TodayNIC)及China Springboard等多家CNNIC(CN域名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旗下的域名注册商都在悄然“激战”。

附:相关文章

· 中国首届域名价值论坛-现场视频

· 许扬·货真价实的“80后”财富人物

· 用域名撰写财富的神话 国内域名投资名人榜

· 许扬·货真价实的“80后”财富人物

· GZ.COM许扬:域名投资五要点

· GZ.COM许扬:域名停靠发展的关键

· CCTV《理财123》域名投资节目视频一(蔡文胜篇)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