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外地“网络公司”借“域名到期”为由向义乌企业行骗

时间:2007-10-25 19:19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陶亮
昨天下午,位于义乌市北苑街道的浙江嘉得莱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简友志找到记者,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厦门一网络科技公司“忽悠”的遭遇,“想通过晚报给大家提个醒,别上这样的当。”

昨天下午,位于义乌市北苑街道的浙江嘉得莱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简友志找到记者,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厦门一网络科技公司“忽悠”的遭遇,“想通过晚报给大家提个醒,别上这样的当。”

浙江嘉得莱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针织坯布织造、染整为主要经营项目的集团公司,为了更好地拓展业务,该公司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并申请使用“www.jiadelai.com”这一域名。今年6月,浙江嘉得莱有限公司收到来自厦门奥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域名续费通知书,通知书称:“通过我公司系统申请的域名嘉得莱(www.jiadelai.com)空间于2007年6月28日到期,为了不影响您域名的继续使用,请您收到此函后尽快与我司联系域名续费事宜。”

收到这封通知书后,由于担心公司网站因域名到期而不能正常访问,简友志马上联系了自己一位较为内行的朋友俞先生,俞先生提醒简友志,最近义乌发生了多起以域名续费为由的诈骗案,他还嘱咐简友志说:“一定要验明对方的身份,看是否为正规的网络公司。”于是,简友志要求厦门奥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传真出具其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以及从事域名经营的ICANN国际域名注册证书,“我们几位同事一起仔细辨别了这两个传真件,没发现什么不妥,9月4日,双方签订了《ICANN国际域名续费合同》,并于9月7日,在‘www.jiadelai.com’已不能正常访问的情况下,我便让财务部的同事给对方通过邮政汇款汇了750元钱,此后,我们也收到了对方开出的项目为‘网络服务费’的厦门市服务业统一发票。此后一周左右,我们公司的网站还是不能通过‘www.jiadelai.com’进行访问,于是我们联系了对方,令人吃惊的是,对方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我们汇款的750元被用作注册了5年使用期的‘www.嘉得莱.net’这个中文域名。”说到这里,简友志很是无奈,“明明签的是《ICANN国际域名续费合同》,怎么到头来却成了注册新的中文域名呢?我多次联系了厦门这家网络科技公司想讨个说法,对方却坚持当时要求的就是申请这个中文域名。后来想想,就当我们又申请了个中文域名吧。可负责维护我们公司网站的技术人员通过网站后台查看后发现,www.嘉得莱.net’仅仅支付了1年的使用费,而非5年。”

简友志最后和记者说:“往后这类找上门的网络科技公司,我们要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义乌企业,浙江嘉得莱,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