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友对欺骗式暴利的商业道德拷问

时间:2007-11-01 19:15   来源:柳华芳的博客   作者:柳华芳
我做过个人站长很长一段时间,对一些idc企业不道德行为深恶痛绝,深受其害。一些idc企业和域名注册商,为了暴利,拿着品质和安全来忽悠企业和站长,而事实上只不过是故意太很高的价格,那样N级代理后的价格依然还是市场水平,说白了:就是忽悠代理商的,高价位不是市场本

当你阅读这篇文章时候,你要和我一样认同一个信念:商业是有道德的。如果认为商业道德这个词是孽障,那我的这篇文章就不合适兄台阅读了。

我做过个人站长很长一段时间,对一些idc企业不道德行为深恶痛绝,深受其害。一些idc企业和域名注册商,为了暴利,拿着品质和安全来忽悠企业和站长,而事实上只不过是故意太很高的价格,那样N级代理后的价格依然还是市场水平,说白了:就是忽悠代理商的,高价位不是市场本身的价值,而是昂贵的渠道成本,不过在电子商务发达的今天,渠道成本在域名注册市场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当网友向我反映这些情况时候,我也觉得高价高的太不合情理。

新网是中国顶级域名注册机构了,不过在海外域名的价格上简直是牛在天上飞。.at--奥地利域名在新网的标价竟然2500人民币,我看到这个价格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互联网刚开始的时候域名的昂贵,不过现在这么贵就太把网民放傻冒了。国际著名域名注册商Godaddy(godaddy.com)显示.at价位是59.9美元,折合人民币也就400多块;国内一家比较有名的IDC企业海洋数据(idcsea.com).at价格为454元/年,这说明海外域名在国内并非要向外国人交那么可怕数字的人民币。问一问新网,你们的2500元是不是有违商业道德呢?

奸商为了赚钱可能哄抬物价,不管百姓感受和承受能力,而新网在这个域名问题上就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在这个信息流畅的互联网上,这样的随意天价不但不符合市场和用户需求,而且有违商业道德。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海洋数据的规模没有新网大,能理解和遵守商业道德和市场需求,诺大的新网竟然还在执迷不悟。

这个时代信息不再是像过去那样不对称了,掩耳盗铃已经行不通了,软件行业都流行服务化潮流了,把企业当傻瓜的公司一定是白痴。晋商传奇在于信用,网商也是,不信你就去问马云老师。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们的企业还是人性化思考一些为好,企业毕竟不是只为了生存一个月或者一年,欺骗是对用户最大的伤害,不利于企业长期发展。

是拷问非拷问,不是说godaddy和海洋数据他们有多好,而是我们的互联网早就进入用户为中心的时代了,企业不摆正姿态,只顾眼前利益,伤害用户,必然危害企业长远利益和口碑。域名经济已经不是那个暴利的时代了,这是市场和用户群都成熟的结果,别再高开低走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