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广东移动139.com免费无限量移动邮箱正式上线

时间:2007-11-07 11:5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光焱
雅虎、网易免费无限量电子邮箱大战硝烟未散,电信运营商又冷不丁冲杀进来。10月30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宣布,针对全品牌移动用户的免费无限量移动邮箱正式上线。

雅虎、网易免费无限量电子邮箱大战硝烟未散,电信运营商又冷不丁冲杀进来。10月30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宣布,针对全品牌移动用户的免费无限量移动邮箱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国内第一款免费的、具有强大移动化体验的移动邮箱面向移动用户开放。

据了解,该移动邮箱以“用户手机号@139.com”为邮箱名,方便易记。更具诱惑力的是,该业务所有服务终身免费,是第三家推出“无限容量”的电子邮箱服务,随邮箱还附送1G容量的手机网盘,且有来邮件免费短信提醒、手机传真、防拒垃圾邮件等众多优点。广东移动为什么在这个档口推出免费无限量邮箱?移动用户有何反应?又该怎么使用这一业务?就此,记者采访了有关各方。

免费移动邮箱增加用户黏度

电子邮箱一直以来都是大型互联网提供商抢夺互联网用户的核心产品和服务。这一情形对于移动运营商而言,并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的差别是,移动运营商用移动邮箱来抢夺手机用户。调查表明,手机邮件正逐渐成为继短信之后的又一个“杀手级”手机应用。预计到2009年,全球手机邮件用户量将达到8.5个。

广东移动副总经理刘尧根表示,不仅仅是高端商务人士需要移动邮箱,普通的商务白领和时尚的学生一族都已经表现出对此的需求倾向。具有手机移动处理的电子邮箱,正在逐步成长为第三代邮件服务产品。然而,直至10月30日,手机邮件服务商都采取了收费策略,这对于习惯了享受免费服务的互联网网民来说,无疑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心理门槛,收费手机邮件在国内的用户发展并不算理想。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广东移动推出的免费无限量移动邮箱,不再有资费门槛,潜在市场不再“持币待购”,必将推动手机邮件应用的高速普及化发展。“雅虎、网易升级免费无限量电子邮箱,其主要目的就是增强用户的黏度,保持用户不‘掉线’并扩大用户群。广东移动此举也不例外,以‘用户手机@139.com’为邮箱名,一举多得,既方便记忆,又大大提高了移动用户的忠诚度。”

该人士同时认为,广东移动此次行棋意在深远。“黑莓手机进入广州地区已经近在咫尺,到时候许多用户选用黑莓手机的移动邮件业务不是没有可能,广东移动抢先一步布局,非常及时地在移动邮箱版图上走出了一步灵活机动的战略步骤。终身免费,而且无限量,任何竞争对手想进入,其成本将非常高。”

预计移动邮箱使用者广

有报道称,雅虎、网易免费无限量电子邮箱大战,用户反应平淡。该报道同时提到,很多用户抢注雅虎的无限量邮箱,目的其实只是为了抢注新的ID,而并非冲着无限量去的。有用户表示,其实日常收发邮件最多几百M就够了,根本要不了几个G(1G=1024M),更何况是无限量呢?至于收发视频等大容量文件,目前似乎大家都没有这个习惯,而且邮箱附件也不允许上传太大的文件,因此无限量的意义其实并不大。

广东移动推出的免费无限量移动邮箱命运又当如何?上周,本报三电e本通“日报调查”对此专门做了调查。调查统计数据表明,移动用户对该业务反应积极,高达95.24%的移动用户会使用移动邮箱。其中,更有达到25%的用户表示自己已经在使用这一业务。

用户表示,该业务除了具有终身免费、无限量并且可以来邮件短信提醒、手机发传真和防垃圾短信等优点外,还非常方便。“用手机电子邮箱收发邮件,方便及时,相当于带了一部小型移动电脑。”还有用户提到,相比他现在用的类似业务(该业务要收月租费,并且发邮件也要收费),免费无限量移动邮箱业务“大大超值”。

更有读者将这一业务与黑莓业务比较:黑莓上市后要几百块的月使用费,这可不是一般人用得起的,现在有了免费的移动邮箱,何乐而不用之?而中国移动的实力保障,也成为部分读者肯定使用此业务的理由。除此之外,开通无限量免费移动邮箱的用户,还可以通过电脑每月免费发送30条短信和20条彩信,这也成为吸引用户的一个方面。

“移动邮箱做到今天,已经到头了。明年升级版本将重点在网络存储共享上,到时让每名用户都可以拥有2000~3000人的社交圈子。”刘尧根表示。

对于移动邮箱与雅虎、网易免费无限量电子邮箱的不同遭遇,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用户早已享受惯了免费电子邮箱服务,并且高达10G容量的邮箱也早已有之。因此,互联网提供商的免费无限量邮箱显然不如移动运营商推出的业务震撼力大。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haopeng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9-02-03 07:0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