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传统媒体遭遇冲击启用中文CN域名抢滩互联网

时间:2007-11-08 12:29   来源:新闻午报
包含知名媒体品牌名称的“中文.CN”域名已被纳入主流媒体向网络延伸的数字转型战略,传统报业成为其中主力军。

包含知名媒体品牌名称的“中文.CN”域名已被纳入主流媒体向网络延伸的数字转型战略,传统报业成为其中主力军。现在,网民在互联网浏览器中输入新华通讯社.CN、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N、人民网.CN等熟悉的主流媒体名称,就能直接进入媒体新闻网站,轻松地获取新闻和相关信息。

传统媒体新闻网站在互联网等新媒介与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的融合与媒体的数字转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据统计,截止今年9月底,国内传统报业、广播电视、电影等媒体集团和民营媒体机构已为旗下新闻网站注册和开通数千个中文CN域名,其中,传统报业相关中文CN域名占据媒体业新闻网站中文域名总数的95%%。

各大媒体集团已注册和启用的媒体中文CN域名不仅包括新华社.CN、上海文广集团.CN、南方报业传媒集团.CN等包含媒体机构名称的中文CN域名,也包括国际广播电台.CN、人民日报.CN等包含知名报纸、电台、电视台媒体品牌的中文CN域名,新华网.CN、人民网.CN等包含媒体新闻网站品牌的中文CN域名,以及新闻联播.CN、中国之声.CN等名牌栏目的中文CN域名。

专家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传统媒体尝试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渠道。新闻网站丰富了传统媒体固有的传播渠道,改变了传统媒体单向传播模式。而传统媒体中文CN域名的纷纷开通,不仅在互联网虚拟世界里延续和保留了传统媒体已有的品牌,也方便传统媒体吸引庞大的网上读者群。更多网民可采用熟悉的中文名称登陆传统媒体新闻网站,翻阅电子报纸,浏览网上视频,获取现场新闻图片等多种形式的新闻信息,并利用互联网与媒体编辑互动交流,从而扩大了传统媒体在读者群中的传统影响力,加速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