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对阿里巴巴成为ICANN注册商的感想

时间:2007-11-09 10:08   来源:DoNews   作者:林吉歆
其实要说的想法,应该在《阿里巴巴跻身域名注册商行列,意欲何为?》(以下简称《阿》)已经都说出来了,只是没想到引来与沈阳先生的一番“你来我往”的辩论(《林吉歆与沈阳的“阿里注册”讨论集》)。

其实要说的想法,应该在《阿里巴巴跻身域名注册商行列,意欲何为?》(以下简称《阿》)已经都说出来了,只是没想到引来与沈阳先生的一番“你来我往”的辩论(《林吉歆与沈阳的“阿里注册”讨论集》)。现在这里写感想更多的是想说说当初笔者写《阿》的一个考虑,同时也感谢沈阳先生针对笔者文中关于阿里是中国大陆第十三家ICANN注册商信息进行纠正。

首先笔者的原意是通过媒体对阿里巴巴成为中国大陆第十三家ICANN注册商的用意进行猜测及分析来与业界互动讨论、交流意见。主要是站在媒体言论自由的基础上进行的,并无任何想要误导网民的意向,同时被CNET中国·PChome.net 转载笔者认为那也应当只是一种言论自由的延伸,并无任何以诈传诈之嫌。

阿里巴巴作为现在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第一集团来说,特别是在香港上市之后,更多需要做的如何经营好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来回馈股东们。而布局域名行业,笔者一直是坚定的认为可以有效的整合旗下的各类平台,扩大产品之间的粘性,达到一种规模化经营效应。就像百度做好搜索会想着去做电子商务一样,寻找利润增长点是一回事,另外还可以加强自身对整个互联网产业的控制度,就与腾讯不断利用QQ进来产品提炼应该是同出一源。

至于文中提到的域名经济的说法,笔者认为更像是在说域名的来源一样,域名本身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了避免网友去记复杂冗长的IP地址,当然之后还产生域名买卖交易等特殊产品交易市场。但是笔者认为这种特殊的产品市场更像是现在对手机号码、汽车牌号拍卖市场一样,好记好听价更高。域名的价值就在于域名产生的边际效应,即好记好听带给的品牌效应,所以笔者认为域名经济更多的就是指域名本身带来的边际效益,当纯讲所谓域名经济并无实际的作用,当然这只是笔者的一家之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角度不一,看法不一。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