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成国际域名注册商 专注中小企业电子商务?

时间:2007-11-09 10:12   来源:DoNews   作者:中国诺网
近日,ICANN(国际域名与IP地址分配组织)官方网站近日公布了最新的国际域名服务商列表,其中中国占了13家。值得一提的是11月6日在香港正式挂牌交易的阿里巴巴(1688.HK)成了ICANN批准的中国第13家国际域名注册服务商。

近日,ICANN(国际域名与IP地址分配组织)官方网站近日公布了最新的国际域名服务商列表,其中中国占了13家。值得一提的是11月6日在香港正式挂牌交易的阿里巴巴(1688.HK)成了ICANN批准的中国第13家国际域名注册服务商。据了解,2007年ICANN审核通过的国际域名注册服务商中已有5家在中国,其中包括年初最先认证的厦名易名网络科技—易名中国,还有此后公布的厦门中资源,至此除“Name 2 Host”以外在中国大陆地区由ICANN认证的国际域名注册商已达到12家。

阿里巴巴一直为中小企业实施电子商务而发展B2B网站,阿里巴巴、淘宝都聚集了一大批中小企业用户和网商用户。正由于阿里巴巴的推动,已经有很大一部分商家开始在一些B2B、B2C、C2C网站进行网络营销,在《电子商务世界》采访某公司经理的时候,该经理对于电子商务对于中小企业的作用阐述得异常清晰。他认为,经过10余年的发展,电子商务已经可以帮助国内中小企业一步一步地走出国门。表面上看,电子商务似乎很高深,不适合中小企业。事实上,电子商务最先为中小企业带来福音。比如说,有些外贸企业做生意要经历申请配额、进出口许可证或参加投标等环节。以前政府举办招标会,很多企业至少会有老总、助手和会计员一同参加现场招标,需要几天的工作量。随之产生的费用无形之中增加企业的成本,更重要的是浪费了大量时间。现在,外贸企业大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在线投标、申请配额许可证和进出口许可证。这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成本,提高了外贸企业的效率。

现在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域名注册商,其目的很明显是冲着自己广大的用户群体的需求而去的,在B2B类的网站中开网店可能很适合个人级商户,但是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他们需要有自己的域名以及自己的网站。正是看到了这一需求,加上自己在网商中的影响力,阿里巴巴申请成为国际域名注册商就显得那么水到渠成。

B2B等形式的电子商务存在一定的弊病,都促使中小企业需要自己的域名以及自己的网站。首先,以前很多贸易商存在的前提是信息不对称,而互联网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局面。但海量信息的出现也有弊端,很多外贸企业为摆在面前的海量的买卖信息而感到身心疲惫。现在摆在中小企业面前的各种信息已经足够多了,打开网页,可以找到海量的资源,中小企业不愁没有事情做。而且许多企业很习惯这种状态,一天中可能花费绝大部分时间对交易信息进行重复的筛选。如果这样的话,业务繁忙也不见得就是好事。因为从信息价值看,100条询盘信息很可能不如1条精准的信息。

另外,国内中小企业已渐渐习惯在B2B网站上寻找客户,而且营销技巧单一,网站上发布的趋同产品信息和越来越低的产品价格就很能说明问题。

其次,一个专业、精美、实用的企业网站是中小企业的另一个门面,是中小企业在网上的脸面。现在许多采购商、客户都习惯于先在网上搜索有关信息,货比三家后最后才确定哪家企业更具实力,哪家企业的产品、服务更适合于自己。一般情况下,当一个企业的网站做的精美专业时,客户会相应的认为这个企业是有实力的,倾向于与其合作,反之则不然。

不得不说,阿里巴巴确实是熟悉网商的潜在发展需求,才申请国际域名注册商,为未来的市场蛋糕预定分额。但中小企业作自己的网站,不仅需要域名,对空间、网站制作的要求更多,尤其是许多企业拥有外贸业务,更需要建立自己的网站供国外客户浏览,而在这一方面的服务是阿里巴巴所不能提供的。

在中小企业里面这类拥有外贸业务的企业,建网站的需要似乎比一般的中小企业更加迫切。因为作为主要客户是海外的市场,不可能企求客户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于是,一个好的网站就成了一个窗口,向海外客户展示企业产品、宣传企业理念、维护企业形象。而且在国外不再通过书笺的形式交流贸易,都是利用电子邮件的形式。这样,网站成了与国外客户交流、贸易的最好方式。

但是做适合海外的网站则更容易进入一个误区:虽然建的是英文网站,这样适合全球的客户浏览,但是却把网站放到了国内的服务器上。而从国内通往全球的出口宽带很少,并且大部分是被有关部门分走,结果能分配到企业使用的出口宽带就更少了。根据数据统计,如果客户在等待一个网站的时候时间太长,他就会对这个网站失去兴趣,这样,说不定一个潜在客户就消失了。做海外市场的企业把网站放在国外的服务器上,已成了外贸企业的共识。

而全球电子商务专家中国诺网作为国内首家成熟的全球电子商务平台,为外贸企业精心准备了高质量的海外空间,让外贸企业的网站在海外高速、稳定的运行。让全世界都能快速访问你的网站,让你的网站为你带来更多的定单!使外贸企业的全球互联梦想不再遥远。

已经建立起了强大的网络运行管理体系以及具备成熟的软件开发能力的中国诺网为两万多家企业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网站和邮箱寄放服务。中国诺网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德州达拉斯(美国)、德州休斯顿(美国)、加州洛杉矶(美国)、加州旧金山(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美国)等10个城市的庞大的服务器群已经成为国内中、小企业构建全球电子商务体系、敲开市场之门的新经济引擎。

相关报道:

· 对阿里巴巴成为ICANN注册商的感想

· 林吉歆与沈阳的“阿里注册”讨论集

· 阿里巴巴跻身域名注册商行列,意欲何为?

· 阿里巴巴获ICANN认证 成中国第13家国际域名注册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