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嘉兴市首起网络域名侵权案上午开庭

时间:2007-11-23 18:43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loveowen
祸起“JNBY.cn”被人抢注 被告在法庭上称原告滥用起诉权

今天上午9时10分,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开庭审理了我市首起计算机网络域名侵权案。坐在原告席上的是来自杭州但禾城市民很熟悉的“江南布衣”相关代理人,而坐在被告席上的则是禾城的一个普通市民唐小伟。

发现“JNBY.cn”被抢注

“JNBY”是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所拥有的注册商标(注册号:1278514),1999年,该公司注册了“JNBY.com”的国际网络域名,然而去年9月,当该公司想继续通过申请后缀为“.cn”的中国域名来加强保护“JNBY”商标专用权时,发现该中国域名竟然被抢注。

后来,“江南布衣”公司发现,一名叫“唐小伟”的人在2005年11月14日9时56分注册了域名“JNBY.cn”,并且,当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JNBY.cn”并按“ENTER”键进入时,可以看到,那个“唐小伟”将一直未实际使用的域名在“易名中国”网站上进行出售,并在域名描述栏对其域名描述的含义是“江南布衣”四字。“江南布衣”公司认为唐小伟很显然是侵犯了“JNBY”商标专用权。

为了“JNBY.cn”闹上法庭

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今年4月,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向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依法认定原告所拥有的“JNBY”注册商标为驰名商标;依法判令被告停止复制原告的“JNBY”驰名商标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判令被告在国际互联网上注册的“JNBY.cn”域名由原告注册使用;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00元;判令被告承担原告本案诉讼支出的公证费700元,调查取证及资料整理费10000元,律师代理费10000元;判定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今天上午开庭时,原告方撤回对于“依法认定原告所拥有的‘JNBY’注册商标为驰名商标”的诉讼请求,但要求法庭在审理中对此进行客观事实的认定。

记者在开庭时注意到,作为原告一方,今天陆续走进了二三十人旁听,他们带来的资料也有好几箱;但是被告方则仅有唐小伟一人,资料也寥寥无几。

唐小伟否认自己是“唐小伟”

坐在被告席上的唐小伟从一开始开庭,便一直辩称自己并非那个注册了“JNBY.cn”域名的“唐小伟”,他认为,仅凭这个名字,以及注册时所用的[email protected],并不能证明就是他本人。

不过,唐小伟站在“唐小伟”的立场指出,他并没有从中获利,原告起诉的赔偿数额没有依据;其次,他认为“JNBY”目前还不是驰名商标,所以也不存在原告诉讼请求所称的“判令被告停止复制原告的‘JNBY’驰名商标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另外,关于域名,一般是通过申请仲裁解决的,所以他认为原告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一问题是对他本人滥用起诉权,而原告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认定“JNBY”是驰名商标,这本身有违社会公平,他个人觉得对他极端不公平。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嘉兴,江南布衣,jnby,


发布者资料
loveowe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11-23 18:11 最后登录:2007-11-24 00: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