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友指责域名投资人 无法忍受的“域名黄牛党”

时间:2007-11-28 13: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薛宽
一种“产品”,大凡限量的,多人追捧的,就容易引起炒作。像某某明星的演唱会,座位有限,FANS众多,有炒作;像某某体育运动会,座位有限,观摩者众,有炒作;像限量版的CD,珍藏的人多,有炒作

一种“产品”,大凡限量的,多人追捧的,就容易引起炒作。像某某明星的演唱会,座位有限,FANS众多,有炒作;像某某体育运动会,座位有限,观摩者众,有炒作;像限量版的CD,珍藏的人多,有炒作……

这些炒作的人,已经有一个外号:“黄牛党”。因为他们的出现,市场经济的熵值也相应地提高。为了控制这一熵值,国家会采取一些有力措施,可是,对于互联网域名市场怎么就没有人来管一管?域名,绝对是限量的。随着互联网进入Web2.0时代,很多人都跃跃欲试,想在互联网捞上一笔,追随者也甚众,因此,它有炒作的潜力。

今天闲来无事登上了net.cn 随便搜了搜几个域名,大概是12个字母左右吧,全都被人注册了,直接登录那些域名,全部转接到同一个网站,并且也冠冕堂皇地叫卖起域名来,而且旁边还有估价,少的有1万,多的到15万。这些域名能卖得出去吗?我的答案是:“NO”。分析一下:

需要域名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国内的创业者,或者非IT领域的商人;一种是国外的跨国公司,要在中国打开市场。

对于国内创业者,例如要搞个“移动硬盘网”什么的,可能会上网搜个yidongyingpan.com或者.cn或者其它,搜罢,发现这两域名都被人注册了,几万块钱买回来多不划算啊,干脆换个名字叫ydyp.com什么的不是更好?所以,我认为对于开始创业的人应该不会去买全是拼音的域名。对于跨国公司,他们在国外的域名本来就是英文的,来国内怎么会稀罕你的拼音域名呢?

对于炒域名的人严重点说是影响中国互联网创业者的情绪;更严重一点说他们毁坏了中国互联网的生态平衡;这应该谁来管?

“域名黄牛党”,我看你们牛到什么时候!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6)
85.7%
踩一下
(1)
14.3%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