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规则调整 域名注册商获益

时间:2007-12-03 15:27   来源:中国IDC圈   作者:李君
近日,一则《。CN英文域名业务新规则调整通知》的新闻开始在网络上传播,中国IDC圈也在2007年11月30日给予了转载报道。此消息虽未得到CNNIC官方的正面回应,但笔者猜测此消息很有可能成真

近日,一则《.CN英文域名业务新规则调整通知》的新闻开始在网络上传播,中国IDC圈也在2007年11月30日给予了转载报道。此消息虽未得到CNNIC官方的正面回应,但笔者猜测此消息很有可能成真。

根据该调整通知的内容,笔者观察此次CN域名新规则有两点最大的变化:一是最长续费年限由5年提高了10年;二是取消了以前的15天的删除期,改成了45天的自动续费期及15天的高价赎回期。(高价赎回期内,原域名持有者可通过注册服务机构赎回该域名。完成赎回操作,CNNIC将从注册服务机构预付款帐户中扣除赎回款,域名的高价赎回价格为400元/个。)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新规则将很好的打击域名注册者对。CN域名的投机抢注行为。对拥有大量用户、大量域名的域名注册商,虽然有利也有弊,但利大于弊。其实关键是个流动资金问题。如果流动资金充足,可以充分利用此规则来帮其客户"保护"到期的域名,如果不充足,到期后几天以内直接删除,就可以解决资金问题了。而且援引一位网友的话说:"此次域名规则的调整后,万网、新网等域名注册商和他们的代理商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从此不用黑夜加班抢注域名了,光手里不续费的客户域名,就够他们赚了。"而像易名中国等一些域名抢注交易商却成了"受害者",因为抢注域名不再容易,无端少了不少市场机会,甚至有业内人士断言:今后".CN域名抢注"这一名词将从地球上消失。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不管注册商如何操作此规则对终端(米农)都有好处。而且此次规则调整对于提升CN域名价值大有裨益,好域名将强劲升值,垃圾域名将几乎没机会。并且能促进。CN域名市场的规范,更好地与国际接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