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称霸亚洲 抢注事件为何频频发生

时间:2007-12-04 10:49   来源:IT世界网   作者:小兰
2007年即将过去,在这短暂的一年里,发生了很多让人记忆深刻的事情。2007年对于域名市场来说是CN域名数量大增的一年,.mobi域名生力军掘起的一年,.asia域名开放注册的一年,抢注事件频繁发生的一年。域名市场在07年不但赚足了眼球,还让整个市场变得生机盎然,让更多

2007年即将过去,在这短暂的一年里,发生了很多让人记忆深刻的事情。2007年对于域名市场来说是CN域名数量大增的一年,.mobi域名生力军掘起的一年,.asia域名开放注册的一年,抢注事件频繁发生的一年。域名市场在07年不但赚足了眼球,还让整个市场变得生机盎然,让更多的业内人看到了新的起点和希望。

07年初CNNIC就推出了“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这一举动马上让整个行业动起来了,由此拉开了CN域名注册数量大增和抢注的热潮。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到2007年中期,全球域名注册数量已达1.38亿,其中国家域名的注册数量显著加快。

据了解,截至2007年6月30日,我国域名总数已达到918万个,增长主要动力来自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年增长率达到416.5%。截至2007年6月底,.CN总数达到615万个,占到中国域名总数的6成(58.9%),而同期.COM的注册量为230万个,.CN第一次全面超越.COM在中国的注册量。在全球国家顶级域名中,.CN数量仅次于德国的DE,居世界第二。另外,.CN下网站也首次大幅度超过.COM下网站,.CN成为国内主流域名。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CN的注册数量已经达到了715万。这个数量比去年的180万相比,涨了好多倍。另外,中国CN域名的注册量已稳居亚洲第一,世界排名第二。

虽然.CN域名在国内已经达到了较大的规模,但并不意味着.CN域名的发展出现了饱和状态。像目前排名国家顶级域名世界第一的德国总人口仅仅八千万,网民数量超过3000多万,也就是每8个德国公民、每3个网民就拥有一个.DE。相较于德国.DE的发展,.CN的发展还存在着较大的上升空间。大家就拭目以待吧,相信以后CN域名的发展会更好的。

CN域名的数量不断增加,也导致了抢注事件的频频发生。不可能一一细数抢注事件,我们来回顾一下近期发生比较重大的抢注事件。

事件回顾:

10月9日,中华老字号狗不理洋域名(gobelieve.cn)被人抢注。

11月8日上午,手机游戏网站当乐网在北京正式宣布启动无线互联网最短的域名D.cn,原域名wap.downjoy.com将继续保留。当乐网总裁肖永泉透露,购买新域名的费用大约200万元。

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中国第一颗环绕月球的卫星嫦娥一号(CE-1)终于成功发射了,然而,嫦娥一号(CE-1)的网络域名早已经在发射之前就已经被一男子抢先成功注册了!并且被抢注的卫星域名已经建成网站在互联网上待价转让!

就在《色,戒》被炒得火热的同时,女主角汤唯(www.tangwei.com)早已被人注册,还在网上挂出了想实实在在转让域名,实在价格7000元。

笔者不得不佩服那些域名抢注册者,一有风吹草动就会马上下手,速度之快。因此,很多企业和名人的域名都难逃黑手。

抢注的罪魁祸首还是离不开一个“利”,这还是不因为人的暴富心理在作怪。面对种种抢注事件的频频发生,再次郑重提醒各位,千万要保护好自家的品牌,不要再做一些费力费时又费钱的事。这种事情笔者看得太多了,感觉开始有点麻木了。也希望有关部门进快出台一些相应的法律法规。别让这些抢注者再这样疯狂下去了。

随着3G时代的来临,.mobi域名也跟着增彩不少。11月28号举行的第三场移动域名系列活动中,有不少好的.mobi域名。

.asia域名在10月9日正式提供注册,每一种新后辍域名的推出,也将会引发抢注浪潮。

被抢注的事件笔者说得太多了,一句话:提高域名保护意识,抢注者能赖你何。

所谓域名抢注,是指抢注者事先注册与知名人士、成功企业或服务相关的域名,然后再将这些域名转售给相应个人或企业,从中获得暴利。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