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微软正版策略一波三折 中文CN域名用户将激增3倍

时间:2007-12-05 19:41   来源:尊米网   作者:PR
几乎没有什么人敢于否认微软在中国的成功,很大的原因是得益于早期盗版的普及。但是更多的人也相信,微软的免费午餐不是可以永远享用的。当WINDOWS98完成其历史性的使命,微软推出XP时,所有用惯了盗版操作系统的用户都惊讶地发现到了该付钱的时候了。 但微软并未忘记

几乎没有什么人敢于否认微软在中国的成功,很大的原因是得益于早期盗版的普及。但是更多的人也相信,微软的免费午餐不是可以永远享用的。当WINDOWS98完成其历史性的使命,微软推出XP时,所有用惯了盗版操作系统的用户都惊讶地发现到了该付钱的时候了。

但微软并未忘记盗版这柄双刃剑带给他除了账面收入之外的好处,每当微软新产品的推广遇到问题的时候,反盗版的锁链就会松一点。可一旦市场占有率,哪怕是盗版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一定份额时,这条锁链就会紧一紧。就算是微软大张旗鼓的推行WGA(正版增值计划)的现在也不例外。

近日,微软正式宣布IE7.0浏览器放弃正版验证,这再一次证明了微软需要为盗版松绑,已挽救并不稳固的浏览器市场占有率。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用户使用的操作系统仍以微软Windows为主,其中Windows XP版本占到80%以上。这虽然说明微软仍占据着操作系统的主流市场。但同时也宣告,当初微软试图依靠VISTA捆绑IE7来顺理成章接收XP捆绑IE6用户的计划失败。

显然用户对VISTA的热衷程度远不及当年的XP。操作系统市场对微软来说还算是稳固的基本盘,毕竟要改变用户的计算机使用习惯对谁来说都是个难题。所以虽然VISTA普及度不高,但早晚还是微软的囊中之物。可浏览器市场就不同了,微软在面对firefox、Opera、Safari这些竞争对手大肆攻城掠地的时候,却始终已既不能很好支持中文CN域名访问、界面和功能也赶不上形式的IE6应对。对此,就连微软IE项目负责人Steve Reynolds也承认,放弃正版验证是为了让所有的Windows用户都能升级到IE7.0。可见如不放开,微软分分秒秒都有可能丧失对浏览器市场的控制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文CN域名等母语化的互联网访问时代已经来临。有互联网分析人士认为,firefox对中文CN域名的良好支持,已经让其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微软此次解除对IE7的验证限制,就是为了迅速争夺这部分用户。信息产业部电子知识产权咨询服务中心公布的2007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环境调查报告》中专门针对Windows XP的测算结果显示,2006年,Windows XP的盗版率仍高达76.5%。一旦放开盗版验证,仅IE7.0的普及就使可以采用中文CN域名上网的网民数量至少将增加3倍以上。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