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E7.0放弃正版验证 CN域名市场容量增3倍

时间:2007-12-11 18:32   来源:民营经济报   作者:王文凤
由于微软IE7.0浏览器完全支持中文CN域名,可以使用中文CN域名上网的网民数量出现3倍的增长空间。

微软IE7.0放弃正版验证,一直潜在水下的盗版WindowsXP用户终于可以更新正版,这一策略为中文CN域名市场注入了新的变数。由于微软IE7.0浏览器完全支持中文CN域名,可以使用中文CN域名上网的网民数量出现3倍的增长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微软放弃正版验证短期内可快速增加IE7.0的安装量,而随着支持中文CN上网的IE7.0浏览器普及,我国可以使用中文CN域名上网的网民数量也将会出现一次大规模的爆发。据信产部公布的2007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环境调查报告》测算结果显示:2006年,我国桌面操作系统市场的WindowsXP盗版率为76.5%。一旦取消正版验证,仅IE7.0的普及就使可以通过中文CN域名上网的网民数量骤增3倍以上。

这是微软首次放弃正版验证程序。微软IE项目负责人SteveReynolds解释说,放弃正版验证是为了让所有的Windows用户都能升级到IE7.0。业内人士认为,微软放弃正版验证程序,是试图将庞大的WindowsXP盗版用户群体纳入进来,以期快速增加IE7.0的安装量。同时,通过支持中国用户访问中文CN域名,增加IE浏览器的亲和度。

不可否认,默认盗版是微软最为成功的策略之一,此战略让微软的Windows系统占领了绝大多数用户电脑桌面。数据显示,目前WindowsXP版本已占据80%以上的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信息产业部电子知识产权咨询服务中心公布的2007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环境调查报告》显示,2006年WindowsXP的盗版率仍高达76.5%。一旦放开盗版验证,仅IE7.0的普及就使可以采用中文CN域名上网的网民数量至少将增加3倍以上。

早在2006年IE7.0全球发布之际,微软中国就公开宣布,IE7.0全力支持中文CN域名。微软中国公司开发合作部首席顾问吴延安曾称,支持中文CN域名成为IE7.0在中国市场推广的主要亮点。

分析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网民将用自己的母语登录互联网,这已是全球互联网发展的大势所趋。微软大力推广支持中文CN域名的IE7.0浏览器,也将保证微软不会被排除在新一轮母语上网的大潮之外。

近日,ICANN的多语种域名测试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非英语语言的全球网民已开始大量接受Firefox、Netscape、Safari、Opera等能够支持中文、日文等多语种域名上网的新版浏览器,藉此以蚕食IE的市场空间。对微软而言,推广能够支持中文CN域名的IE7.0,也就为自己在新一轮中文母语上网大潮的竞争中争得了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