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从QQ封杀/解禁.cn后缀链接想到……

时间:2007-12-20 10:00   来源:cnbeta   作者:简宁
一个网络交流工具,当它随意将魔爪伸向我们私有的对话当中,试问,这样一个产品还有多少人敢用? QQ并不是某一指定版本才存在这样的现象,所以不可以视为程序BUG。从前天反应.cn被禁,到昨天完全解封,这说明了什么?TX关心用户的感受?不!这不是我要反应的问题!而是

一个网络交流工具,当它随意将魔爪伸向我们私有的对话当中,试问,这样一个产品还有多少人敢用? QQ并不是某一指定版本才存在这样的现象,所以不可以视为程序BUG。从前天反应.cn被禁,到昨天完全解封,这说明了什么?TX关心用户的感受?不!这不是我要反应的问题!而是我们的隐私权!

或许TX不欢迎我的过度敏感。但现实中,有多少公司利用QQ做为谈判平台?有多少人通过QQ把自己的私人信息(包括密码、银行帐号等)发送出去?倘若这些经过TX服务器的信息资料,以“关键字过滤”等方式归类保存起来。做为企业,你们还有什么商业机密可言?做为私人,你们还有什么个人隐私可守?

当然,我并不是怀疑TX的职业素养。但从这次的一封一解,我们不得不想到这样一种可能——

Google在法律高度健全的美国,拒绝了政府要求提供用户的个人资料的请求;TX是否有一天也会利用法律的尺度,拒绝政府要求提供(或跟踪)包含特定聊天内容的用户资料?

我或许太过忧虑,但这却是不得不讨论的问题。

中国大规模的优秀企业并不多,因为我们尚在发展中。而一个高度发展的企业,最敏感的就是信息安全问题。伴随国家的飞速发展,国产优秀企业会越来越多的,而在经历了TX的“一封一解”后,您是否还有胆魄让您的企业赖以QQ来谈生意?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腾讯QQ,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