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重申对CN域名的看法

时间:2007-12-24 13:42   来源:donews   作者:周新宁
CN域名注册量已经成功突破800万,再次攀上历史新高,CN域名是否已经走上了快车道?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一些看法,也让大家讨论讨论。

CN域名注册量已经成功突破800万,再次攀上历史新高,CN域名是否已经走上了快车道?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一些看法,也让大家讨论讨论。

摘文:CN域名的加速发展是一个必然趋势,一元体验活动则是一个触发器,点燃了中小企业和网民应用的热情,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CN域名超过千万规模只是时间问题。

看法:CN域名是加速了发展,是点燃了中小企业和网民“注册”的热情,但真正应用热情还不是很高,这块主要表现在网民。就目前中国电信的带宽价格将于2008年全面调价,上涨幅度超过100%来说,这将也是影响CN域名应用的一个重要门槛。道理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生活中假如我们都可以一元买到一部手机,而相对手机资费大幅度上涨的话,那么也许真正能用上手机的人不多,但拥有手机的确实很多。

摘文:保罗•图梅感叹:“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CN域名今年的发展更是一个奇迹!”他预测,按照国际经验和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在不远的将来,CN域名的规模将突破千万大关,并超越德国DE域名

看法: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确实令人惊讶,不可否认中国的互联网发展的速度。从今年中国多家网络公司上市就可以说明,互联网在走向成熟,走向规范。CN域名超越其他国家,跨入了世界顶尖域名的行列,排名第一也只是时间问题,毕竟中国人口众多,网络普及迅速,中国迈入互联网大国行列已经明显突出。

摘文: “CN域名一元体验行动”是一场及时雨,它降低了网络进入的门槛,吸引了更多的社会群体享受CN域名。CN域名制造了又一个令人自豪的“中国速度”,中国互联网迎来一个新的高潮

看法:低价格的CN域名活动风暴制造了中国域名注册数量在飞速增长。保罗•图梅称,域名同网民的利益息息相关,其价格应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上。不知道我们的价格是过于偏低还是目前市场上合理的价位,在此笔者保留看法。但是低价格同样也会有所影响互联网的生态链的发展。

摘文:专家认为,对于域名而言,注册总比荒芜好。域名资源可以比作一块虚拟的田地,如果有人愿意租用田地,他肯定会想方设法将这块田地开发起来,肯定比这块田地荒芜在那里、无人问津要好。对于域名而言,如果一个域名十年甚至百年都没有人注册,实际上就相当于闲置与荒废了。“与这样闲置荒芜相比,即便有人稍加关注一眼我认为都是好事。而如果有人愿意注册域名,提前保护自己的网上品牌资源,尽管他可能没有投入到实际使用中,只是占用了,那也比无人问津要有价值。”专家称。

看法:注册总比荒芜好,不完全同意这个观点,低价格的域名,毕竟会引来众多的炒家,批量注册了大量的域名,相对于后面真正需要使用某个域名的人来说,注册一个心仪的CN域名可能是一个难题,由此原因注册者或许会选择其他的域名,影响了CN域名发展的良性发展。近期国内搜索和门户站都尽量屏蔽CN域名,也可以证明,CN域名在人们的心中的价值和地位。也就是上面说提起的影响互联网生态链发展。在规模和应用质量上都能达到一个新的层次,带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和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单方面的调整还不能够解决目前的态势,也希望互联网相关机构能统一平衡这个生态链的发展。我们提倡买得起,用得起,而不是买得起,用不起。再者,注册门槛低了,第一年注册是一元,第二年续费是40-70元不等的话,其实“注册总比荒芜好”还不如说“注册了还是荒芜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