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宁夏多家企业险些遭遇网络域名续费诈骗

时间:2007-12-28 14:46   来源:宁夏日报集团
连日来,宁夏多家公司接连收到一份厦门某公司发来的传真,告知上述公司注册的网络域名到期,要求续费,否则网站将无法访问。其实这些都是诈骗行为,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宁夏授权机构负责人提醒区内企业注意甄别。

连日来,宁夏多家公司接连收到一份厦门某公司发来的传真,告知上述公司注册的网络域名到期,要求续费,否则网站将无法访问。其实这些都是诈骗行为,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宁夏授权机构负责人提醒区内企业注意甄别。

收到电话和传真的包括宁夏元和嘉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博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房银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传真称,他们是国际互联网信息中心下属机构,到了年末,各企业注册的域名期限将至,要求续费。同时,厦门这家公司称明年域名价格要上涨,建议上述公司续交10年费用,以后不用再交费,该域名注册机构将免费终身服务。12月20日,元和嘉业公司收到类似传真,被告知域名将要过期,建议该公司往指定账户内续费。元和嘉业共申请了4个域名。每年的使用、维护等费用共需3000多元。接到传真,工作人员多了个心眼,打电话向自己的域名注册商咨询,才了解到原来是一场骗局。

记者昨日在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宁授权机构——宁夏恒盛友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证实了此事。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致电恒盛友情公司咨询,表示收到类似电话、传真,有一家公司为保护域名,让财务人员去银行转账,幸亏当日是周末,银行不办理该项业务,这才幸免上当。该负责人表示,以前只听说上海、深圳等地此类诈骗案件频发,没想到已渗透到宁夏市场。他指出,域名续费只有在原来的域名注册商那里才能进行,并不是任何注册商都可以越俎代庖的。其实识别这类骗局很简单:域名是有密码的,让对方拿出自己域名的密码和管理界面上的密码去对比、验证,如果密码不正确是登录不上去的。(记者 陈郁)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宁夏,域名诈骗,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