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应用渐显“马太效应”

时间:2008-01-09 08:36   来源:猫扑科技
没有工厂,没有店面,仅凭一个CN域名、一个网站创造过亿销量YesPPG.cn无店铺销售模式的成功,成为2007年互联网的大热门引发了无数后来者跟风。仅仅凭借YesPPG.cn建立的网路销售渠道,PPG便撬动了国内上十亿元的男士服装消费市场,成功坐上国内服装企业第二把交椅。凭借

没有工厂,没有店面,仅凭一个CN域名、一个网站创造过亿销量——YesPPG.cn“无店铺销售”模式的成功,成为2007年互联网的大热门引发了无数后来者跟风。仅仅凭借YesPPG.cn建立的网路销售渠道,PPG便撬动了国内上十亿元的男士服装消费市场,成功坐上国内服装企业第二把交椅。凭借CN品牌,从默默无闻、名不见经传的小网站到Alexa网站中全球排名4万多位,PPG商业神话刺激了为数众多的企业跟进。

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1月底,我国CN域名注册总量超过845万个,增量中不乏yesppg.cn之类的企业网站,更有谷歌、亚马逊这样的国际巨头,还有基础广泛的网民们。

管中窥豹,透过yesppg.cn的成功应用,CN域名在我国的主流应用跃然纸上。

一个域名撬动的财富之梦

“我们既不是服装企业,也不是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数据中心,你甚至可以把我们看作是一家服务器公司。”PPG创始人兼CEO李亮这样形容他的公司。

实际上,正如许多分析人士所说,PPG最核心的财富就是它的域名。无论是网站,还是杂志、电视广告,YesPPG.cn都以一种强势的姿态映入你的眼帘、占据你的记忆。相比于冗长的订购电话号码而言,谁也不能否认,简短的YesPPG.cn更让人过目不忘。也有业内人士认为,PPG的成功在于YesPPG.cn生正逢时——CN域名恰恰迎来了应用的高潮,输入后缀“.cn”已经成为网民访问的习惯。

一石激起千层浪,YesPPG.CN成功打开财富之门,让依然靠传统销售渠道做支撑的服装企业震惊,转换思路。浙江报喜鸟集团随后于2007年8月推出全新的直销男装品牌“BONO”,斥资建设以bono.com.cn为域名的电子商务平台,试水网络销售。从最初每天100个咨询电话到订单量增长远远超出公司预期,仅仅用了两个月时间。

依靠CN域名品牌、借助互联网平台撬动财富之梦,正从服装行业向各个行业蔓延。六间房启用简短的6.cn、当乐网启用d.cn、甚至连搜索巨擘google也抄捷径启用g.cn;而据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透露,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借助CN域名1元活动的春风,注册CN域名,低成本建立营销网络。

实际上,就像MySpace.cn首席执行官罗川所预测的,“未来几年,当中国网民数量达到4亿左右,中国的互联网将成为世界互联网的主体之一,中国的国家域名CN也将成为世界的、全球化域名。”

一个域名刮起的个性化之风

随着互联网从1.0跨越到2.0,域名的应用模式也开始破冰个人化、多元化门槛。“用自己的名字注一个CN域名,时而指向自己的博客,时而指向自己的相册,多好。”刚上大三的小刘笑言,互联网就是一个张扬个性的舞台。

2007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显示,有66%的受调查者希望拥有自己的独立域名。宝宝博客的兴起印证了这一数据。家住北京的沈女士在怀孕几个月时,就着急地替当时还未出生的孩子,在摇篮网上注册了一个宝宝CN域名博客。对于这样做的理由,沈女士的回答代表了绝大多数父母的想法:“每家现在大多只有一个孩子,当然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CN域名相当于孩子的‘网上身份证’,是为宝宝的未来发展预留独有的网上天地。”

据了解,摇篮网推出宝宝CN域名伊始,就有超过了5万对父母为孩子注册了CN域名,指向孩子的成长博客。而在更多的领域,如相册、个性域名邮箱、网上店铺等上面,都能发现CN域名的身影,对个性化的强烈需求激发了对基础资源的主动应用。

“美国的孩子一出生就会有属于自己的域名,而德国青少年应用域名进行创造性应用的现象非常普遍。”互联网专家认为,“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带来的网络应用热潮,对个人的成长和整个互联网的发展都是大有裨益的。.CN应用主流化渐显“马太效应”

自今年以来,CN域名一路攀升,注册量从180万直奔1000万而去,受网民应用的合力推动,最新数据已经达到845万多个。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公告,CN域名注册2008年将延续1元体验价格。业内人士指出,在CN域名应用主流化的过程中,“马太效应”逐渐显现,同时随着CN域名主流地位的现实确立,这种效应将发挥更强的作用,2008年在中国企业和网民中将迎来更为猛烈的CN域名应用高峰。

一旦某一事物获得了优势地位以后,会将其他优势资源都集中到周围,形成“强者恒强”“马太效应”现象。事实上,在CN域名主流化进程中,一直伴随着产业链上各种资源的支持。早在去年,国际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就针对中国市场,专门推出了Live.cn的个性域名邮箱服务,而今年国内邮件服务商263也推出了个性CN域名邮箱,包括摇篮网、阿里巴巴在内的互联网服务商纷纷支持CN域名,为CN域名的应用推波助澜。

专家预测,面对CN域名主流应用的现实,未来将有更多的博客服务商、邮件服务商、电子商务网站等企业加入到CN域名阵营,提供更多的CN域名应用模式和更好的体验,助推CN域名在互联网应用的继续深入。CN域名刚刚踏出全民体验的第一步并且取得了初步的成绩,未来互联网基础资源需求大增,一元延期将为网民参与互联网、获得地址资源创造有利条件,巩固CN域名和中国互联网的世界地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