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三门青蟹”网络域名遭抢注拍卖

时间:2008-01-09 11:13   来源:台州商报   作者:徐扬益 周清波
三门县是中国青蟹之乡。近几年来,随着三门青蟹推广力度的加大,三门青蟹的品牌也越来越响亮了,这不,有人就看上了三门青蟹这几个字,而且还注册了网络域名,在7日杭州举办的一场网络域名拍卖会上,就以10万的标价拍卖。 据了解,早在2003年,三门县就对三门青蟹进行

三门县是中国青蟹之乡。近几年来,随着三门青蟹推广力度的加大,三门青蟹的品牌也越来越响亮了,这不,有人就看上了“三门青蟹”这几个字,而且还注册了网络域名,在7日杭州举办的一场网络域名拍卖会上,就以10万的标价拍卖。

据了解,早在2003年,三门县就对“三门青蟹”进行了商标注册申请,2006年12月,“三门青蟹”作为我国首个海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正式确认。按照相关规定,该证明商标不仅标明三门青蟹的来源,还证明三门县享有专用使用权,并受到法律保护。今后擅自使用“三门青蟹”商标的行为将会受到工商部门的查处。

三门青蟹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杨小山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委托律师与有关方面进行交涉,我们三门青蟹已经注册成功了证明商标,他现在可以申请域名,但是没有具体的使用价值,因为网站涉及到实际运行的时候,他就会牵涉到许多商标侵权的问题。”

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的法律顾问、浙江持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善巧认为,该持有人以10万元的价格拍卖域名,就有可能被认定为“恶意”。如果因为该域名的注册对三门青蟹的名誉和销售产生了不利影响的话,三门县就有权向相关机构提起诉讼。吴善巧说:“如果说该域名的所有人在使用过程中,使用了三门青蟹这个注册商标,实际上就是一种侵权的行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