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国家域名腾飞计划惠及亿万网民 08年仍“1元注册”

时间:2008-01-14 10:58   来源:科学时报   作者:保婷婷
2007年,CN域名注册价格维持了近一年的1元体验价,2008年CN域名注册价格成为年前网民所关注的热点问题。2007年12月25日,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正式公布,CN域名1元体验活动将延续至2008年12月31日,即2008年内新注册的CN域名,仍将享受第一

2007年,CN域名注册价格维持了近一年的1元体验价,2008年CN域名注册价格成为年前网民所关注的热点问题。2007年12月25日,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正式公布,“CN域名1元体验活动”将延续至2008年12月31日,即2008年内新注册的CN域名,仍将享受第一年1元注册价格。

CNNIC称,此举是为了响应广大网民日益高涨的应用热情和强烈的应用需求,进一步推动和巩固国家域名“CN”的普及应用,以促进我国互联网健康、持续发展。

自去年3月CNNIC启动国家域名腾飞计划暨“CN域名1元体验活动”以来,CN域名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一年间,CN域名注册量从180万激增至845万,位居世界第二,成为世界域名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间,CN域名成为中国互联网的绝对主流域名,越来越多的网民习惯访问时输入“CN”,谷歌、亚马逊等知名企业纷纷换用CN域名作为主域名;一年间,CN域名“飞入寻常百姓家”,无数网民启用CN域名作为博客独立域名、网店独立域名。

据预测,未来3年内,要满足全球网民的需求,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增长10倍以上。中国作为网民数量第二位的互联网大国,对地址资源的需求将在短期内井喷。平民化的价格将为网民享有CN域名创造有利条件。不少业内人士预测,一元体验活动的继续实施,必然促进CN域名的持续增长和扩大应用,CN域名突破千万已经毫无悬念。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