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baidu.im被指遭Google抢注 Google称为网友恶搞

时间:2008-01-18 08:24   来源:新民网   作者:姜燕
16日新民网接到网友邵先生报料,称baidu.im的域名被Google抢注,输入baidu.im进入的是Google的页面。 据新民网调查,baidu.im的域名所有者为维创互联,但微创互联向新民网表示没有注册过baidu.im的域名。 图为baidu.im页面截图 图为Google.im页面截图 一位业内人士向新

16日新民网接到网友邵先生报料,称baidu.im的域名被Google抢注,输入baidu.im进入的是Google的页面。

据新民网调查,baidu.im的域名所有者为维创互联,但微创互联向新民网表示没有注册过baidu.im的域名。

 
图为baidu.im页面截图

 
图为Google.im页面截图

一位业内人士向新民网表示,后缀为im的域名所属地区指的是马恩岛。据新民网了解,马恩岛(IsleofMan)是位于英国和爱尔兰之间的一个岛国。面积588平方公里,人口大约7万。

新民网致电Google中国,Google中国表示,Google和百度分别有很多“粉丝”,以前就有人模仿做过baigoogledu之类的网站。

Google中国称,这个域名绝对不是Google注册的。 据Google中国分析,进入baidu.im虽然看起来是Google,但应该是网友模仿Google做的一个页面。

Google中国向新民网表示,baidu.im的页面有两处与Google.im页面明显不同,一处是Google.im页面左上角有标签“图片、资讯、论坛、日历、Gmail”等,而baidu.im左上角没有标签。

另一处不同是Google.im页面显示“Google.im使用下列语言:English”,而baidu.im则没有该标注。

因此,Google中国判断这个页面是某些网友发挥技术特长,做了一个自己认为有意思的页面。

随后,新民网致电百度,百度称此前并不知道这个域名的存在。在看到该页面后,百度表示非常惊讶。对于是否会收购该域名,百度称会调查此事后再做结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