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DC行业问题和困难及万网08发展规划

时间:2008-01-23 10:32   来源:尊米会员发布   作者:PR
近日,第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京成功举办。国内著名IDC服务商中国万网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IDC服务商之一参加了此次IDC圣典,并荣获了等奖项。会后中国万网CEO张向东介绍了包括PChome记者在内的媒体专访。 在谈到IDC行业的问题和困难时,张向东谈到,我觉得问题和

近日,第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京成功举办。国内著名IDC服务商中国万网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IDC服务商之一参加了此次IDC圣典,并荣获了等奖项。会后中国万网CEO张向东介绍了包括PChome记者在内的媒体专访。

在谈到IDC行业的问题和困难时,张向东谈到,“我觉得问题和困难有这么几个方面:一个是从宏观上来看,IDC数据中心从服务器、从网络设备到资源的资源就是一个问题,比如从社会经济的发展,它发展越来越多的经济成分存在,但与此同时就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说电力消耗,这需要很大电能的消耗,这客观上来说确实增加了能源的支出。但从另外一方面讲带来的经济效益应该是远远高出电力的消耗。但单单看电力的话,我们也在想如何减少服务器、数据中心电力消耗是今后一段时间大家致力于要解决的一个挑战。另外一方面,我觉得是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问题,就是说现在随着技术的发展,有一些问题始终是存在的,比如说病毒问题,病毒已经有很多年,但现在始终在困扰着IT行业,并且现在病毒演变为比如说木马等很多看上去规范的程序,但它都有可能对这个行业带来潜在的风险,所以有很多来自于技术方面的恶意问题,这也将会是一个挑战。第三点,我觉得跟数据安全有关系,用户对互联网的应用越来越进入到业务的实质里面去,如果说过去是一个浅层的应用,现在越来越多的进入了比较深层的应用,比如说企业日常的事情与业务都联在一起,这样对系统可靠性的要求就进一步提高了。所以过去大家要求三个9,99.9,而现在客户可能要求四个9,99.99,那么增加9这个数字是一个发展方向,同时在技术上完全是一个挑战,而且这也不完全是技术上的,它还牵扯到你的管理体系,因为管理和技术综合才能够形成真正高的可靠性。这有点像制造业追求6个西格玛的概念,因为我们做IDC是运营级的性质,所以现在这个9的数字在不断的提高。再有一个方面是内容的问题,内容的问题国家一直是很强力的监管,但是由于一些客观的原因,不希望出现的内容总是还会冒头,那么你就要去控制,比如说黄色信息、非法信息,作为IDC的服务商也肯定会面临这方面的问题,在过去几年有些公司在这方面没有加强管理结果就出了很大的亏,所以我觉得今后在这方面依然存在挑战。比如说现在手机又可以收到卖发票的信息等等,很多很多,然后还可以变种,变来变去的,用一些关键词,你也过滤不掉,这也是一个矛与盾的关系,所以我觉得国家也会出台一些监管措施,肯定要阻止这些信息的散播,怎么去阻止,这些都是一些挑战。所以内容问题今后依然是一个发展方向也是一个挑战。最后提一下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的还有一个网络攻击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也没有得到彻底的缓解,但似乎看到了一些希望,随着技术的发展我想防范攻击的技术会越来越完善。

在谈到中国万网2008年的发展规划时,张向东表示,“08年我们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首先从CN方面来说,还会继续促进运营的大力推广,随着运营注测量的增加,我相信这是一个起点,有了域名之后就不会让域名闲置,我们想以这个域名为起点,引发更多的网络应用。从一个常规来说,更多的用户会借助更低成本的CN域名,加快这个网站的建设速度,因此我们就推出了很多HOST的产品,像我们去年底推出了一个搜索网站,非常受欢迎。从邮箱方面我们也推出了量更大的邮箱,就是我们的G邮局,使用量也有所增加。我们今年也会推出新的体制架构HOST的网站,量更大、性能更好,有一大堆的优点。另外,我们也在构造给客户更多的优质服务,按照客户的要求也会把电子商务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增加,把一些平台做聚合,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要,当然我们也会照顾个人客户。总的来说我们觉得08年是个很好的发展年度,所以我们也提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我们希望在08年打好这一仗。”

在谈到中国万网在去年年底时推出的速成网站时,张向东称它为傻瓜上网。据张向东介绍,“速成网站有点像虚拟主机,过去的虚拟主机有点像毛坯房,但这需要具有很好技术的人用好这个虚拟主机,独立的主机也一样,就是说里面没有应用。而我们这个速成网站是带应用的网站,比如说我们看用户建一个网站需要什么东西呢?这跟他们的行业有关系,所以我们这个速成网站是有行业特征的,比如说你是美发行业,那么美发行业就有一些共性,我们就做成一个很符合这个行业的产品,当然这个技术是一个演进,不是像过去很简单模板式的东西,而现在要完成的东西很高级,而且做的很仔细。就像一个用户买了一个房子,是一个非常好精装修的,家具什么都摆设好了,顶多是这个柜子放在这儿不合适,我给你挪一下。这就是我们做的这个产品,而且我们还再继续做,老一些典型行业我们会进一步完善,使它满足更多行业的要求,也就是说始终在降低它的门槛。”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