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厦门又一违规域名注册企业落网

时间:2008-02-01 12:26   来源:厦门晚报
近日,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获悉,他们与厦门市工商局、厦门通信管理局、厦门公安局四方联手,一举端掉涉嫌欺诈、恐吓用户注册域名的厦门一搜科技有限公司,这次联合执法行动使得违规销售网络地址的公司遭受又一记重拳。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开始自《

近日,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获悉,他们与厦门市工商局、厦门通信管理局、厦门公安局四方联手,一举端掉涉嫌欺诈、恐吓用户注册域名的厦门一搜科技有限公司,这次联合执法行动使得违规销售网络地址的公司遭受又一记重拳。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开始自《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监督执行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投诉平台,收到大量对厦门一搜的用户投诉。CNNIC当即与厦门当地的三个执法部门成立了联合执法组,共同对厦门一搜采取行动。

据厦门工商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联合执法组查获了大量盖有伪造的国家机关、主管单位公章的文件,以及假借他人名义向用户发送传真。现场还查获了其向天津市残联等单位发送的盖有“信息产业部办公厅”公章的传真,而公章实际上是从网上复制所得。

据相关部门透露,这次联合执法行动,是自去年7月份《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签署以来,首次由多部门共同打击违规注册机构的统一行动。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打击违规企业是规范地址资源注册市场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制止违规企业对用户的侵害行为,保护用户权益。注册服务机构自觉发起并签署自律公约后,CNNIC由向社会曝光违规企业、收集整理证据,发展到联合相关主管部门组成执法小组,形成联动机制,快速行动,提高了执法效率。这是在维护域名注册市场秩序过程中涌现出的新形式,具有创新的意义。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