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博客数量达4700万 独立域名需求大增

时间:2008-02-23 08:2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北京晚报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公布了《2007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年底,中国博客作者人数达4700万,平均每4个网民中就有一个博客作者,博客市场增长迅速。 调查发现,阅读博客的动机中,主要为消遣娱乐,报告反映这一数据占到43%的比例。 如何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公布了《2007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年底,中国博客作者人数达4700万,平均每4个网民中就有一个博客作者,博客市场增长迅速。

调查发现,阅读博客的动机中,主要为消遣娱乐,报告反映这一数据占到43%的比例。

如何充分利用博客的参与性、互动性、圈子性的特点,挖掘博客在娱乐营销上的价值,将成为博客盈利模式的探索方向之一。

调查显示,博客涉及的领域几乎涵盖人们日常生活的所有领域,文化、军事、经济、旅游、生活等各个行业都能找到相关的博客内容,因此博客也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通道。

在本次受调查的博客作者中,男性占43%,而女性占57%,这与传统上网民中男女比例的55:45相反,博客在女性用户中的应用普及度更高。

调查显示,截至2006年年底,中国博客作者为1750万,一年左右的时间增加了将近3000万,博客作者群体数量实现大幅度增长。

不过,调查也显示,未来博客的增长速度将放缓:65%的受调查者表示只注册过一个博客,今后半年内注册博客的可能性较小;仅有11%的受调查者表明在今后半年内肯定会注册博客。

同时,66%的受调查者希望使用独立域名。高达31%的受调查者表示,如果博客网站以10元的价格提供简短或个性化的博客域名,自己会考虑更换博客平台。以目前CN域名1元的注册价来看,独立CN域名在博客领域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