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用户查询后域名被锁定 美注册商和ICANN成被告

时间:2008-02-28 09:13   来源:搜狐IT   作者:令狐达
据国外媒体报道:不久前,美国域名注册商Network Solutions推出一个政策。用户一旦查询某个域名,他们将会把这个域名锁定五天,美其名曰保护,然后消费者无法在其他任何地方以更便宜的价格注册这一域名。 日前,美国佛州的一个消费者将这家公司和美国域名管理机构ICANN

据国外媒体报道:不久前,美国域名注册商Network Solutions推出一个政策。用户一旦查询某个域名,他们将会把这个域名锁定五天,美其名曰“保护”,然后消费者无法在其他任何地方以更便宜的价格注册这一域名。

日前,美国佛州的一个消费者将这家公司和美国域名管理机构ICANN告上了法庭。

被告名叫克里斯•迈克罗伊,佛罗里达州人氏。他将诉状提交到了加州洛杉矶的一家法院。

据原告说,他曾经在Network Solutions公司的网站上查询一个域名“KidSearchNetwork.com”(中文意思是“儿童搜索网络”),但没有马上注册。不过,他后来发现,这个域名被这家注册商锁定,他无法在其他域名注册商那里购买这一域名。

迈克罗伊把这家公司,以及负责制定域名注册政策的美国互联网管理机构ICANN告上了法庭。他要求被告停止这种做法,并赔偿其损失。迈克罗伊将这诉讼列为集体诉讼,因此全美的消费者如果有类似遭遇,可以加入迈克罗伊起诉相关公司和机构。

据悉,作为被告的这家注册商对域名收费每年三十五美元,这个价格是其他注册商的好几倍。

据悉,ICANN制定了一个政策,就是作为域名顶级注册商,可以在五天时间内持有域名,无需交纳任何费用。被告公司正是利用了这一政策,将消费者查询过的域名加以“锁定”。

被告注册商说,他们此举是为了保护域名消费者的利益,打击抢注行为。据悉,许多不良抢注者在获悉他人将要注册某个域名之后,会提前将域名注册下来,然后谋求高价倒卖。这家公司认为,如果消费者查询之后加以锁定,可以杜绝类似的内幕抢注行为。

被告注册商在网站上提供了相关链接,向注册者解释此事,不过迈克罗伊的律师表示,这些解释的网页对于解决官司中所涉及的问题毫无帮助。

到目前为止,ICANN和被告注册商Network Solution都没有作出评论。

实际上,业界人士早就爆出黑幕。域名注册机构利用免费持有五天的政策大肆霸占不少域名。一些域名注册公司注册了好几个注册商,然后一个域名在这几个“自家”的注册商之间倒来倒去,持有时间都是免费的五天,他们这样可以达到长期占有某个域名的目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