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注册是非多 透过抢注现象看本质

时间:2008-03-04 11:42   来源:IT世界网   作者:小虫
域名注册一直是IDC行业是非最多的一个话题,从去年几近失控的全民抢注到后来层出不穷的域名官司再到今年影响最恶劣的电话骚扰、欺骗注册,这么多的问题不断暴露出来,也确实说明了域名服务市场缺少一个良好的规范和秩序。 随着中国互联网第二春的来临,域名作为一种不

域名注册一直是IDC行业是非最多的一个话题,从去年几近失控的全民抢注到后来层出不穷的域名官司再到今年影响最恶劣的电话骚扰、欺骗注册,这么多的问题不断暴露出来,也确实说明了域名服务市场缺少一个良好的规范和秩序。

随着中国互联网第二春的来临,域名作为一种不可再生的基础资源,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之下随即大热。围绕域名的争夺战也愈演愈烈,近期各种域名抢注新闻更是沸沸扬扬。域名抢注成为了互联网上的一大热门话题,媒体频频予以曝光的同时,各方评论声音也层出不穷,其中不乏批判之音,不少评论人士认为,应该从制度上杜绝域名抢注,予以限制和规范;也有不少企业认为,抢注之祸源于域名投资,应当禁止域名投资。

2007年7月24日,四十余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京联合签署了我国域名行业的首个自律公约。针对域名注册服务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域名注册商们提出了行业自律三大原则和八项承诺,并将“.COM”等境外域名也纳入到自律范畴之内。由于域名代理的门槛相当低,因此大量公司和个人都在经营域名的贩卖活动,导致整个域名注册服务行业鱼龙混杂。所以针对目前中国域名注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个别服务不规范、行业信用危机凸显的现象。

公约签署过去大半年了,域名抢注事件也持续发生。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阻止抢注事件的发生,只是希望各企业提高域名保护意识,守住原来属于自己企业的域名。

域名注册原本就是一个经济行为。既然是个经济行为,也就是一个自然的行为。既然是个自然的行为,也就只有靠自然的法则来解决。当更多的人认识到越来越多的域名对他们没有意义,反而成为一种经济上、心理上的沉重负担时,当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到域名管理者是为了暴吸他们的血汗时,当众多的域名管理机构的五花八门的规则统一时,一切自然会走向有序。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