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安全最重要 世界第一域名sex.com也曾经被盗过

时间:2008-03-12 12:34   作者:未知
这个故事简直就像一出三流电影的情节:一名域名大盗偷取他人注册的sex.com 域名,从中获利千万美元,摇身变为网络色情大亨。域名注册人发现后,锲而不舍追讨10年,终于将其送入狱中。但面对此名大盗无力偿还的声明,前者高达千万美元的损失已然无法得偿。这是发生在美

这个故事简直就像一出三流电影的情节:一名域名大盗偷取他人注册的sex.com 域名,从中获利千万美元,摇身变为网络色情大亨。域名注册人发现后,锲而不舍追讨10年,终于将其送入狱中。但面对此名大盗“无力偿还”的声明,前者高达千万美元的损失已然无法得偿。这是发生在美国的真人真事。

因盗取sex.com 域名入狱

今年57岁的斯蒂芬·科恩正是这出“追讨记”的主角之一。10年前,科恩盗取了加里·克列缅于1994年注册的sex.com 域名,靠网站广告牟取了巨额利润。为逃避追捕,科恩潜逃出境。然而隐藏4年之后,科恩上月在墨西哥蒂华纳申请工作许可证时被抓获。

科恩回到加利福尼亚州法庭受审,后者将判决科恩把通过sex.com 域名非法获取的财富归还给克列缅,总额为6500万美元。而科恩至少要先付清2500万美元后才能获得保释。

世界上最“值钱”的域名

该sex.com 域名可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值钱”的域名之一。每个月都有几百万网民登录这一网站,一年下来,它的广告收入就能达到800万美元。可惜的是,1994年就注册了这个sex.com 域名的克列缅没有意识到他拥有一座“金矿”。他自己办的交友网站match.com正发展得如火如荼,专注于这一网站的克列缅根本没有注意到他注册的 sex.com 域名的巨大潜力,后者对他来说,只能算是“副业”。

但是,科恩发现了该sex.com 域名的市场前景。据与科恩相熟的人们说,他是个“天生的骗子”,有本事让所有人都相信他的谎言。加利福尼亚州法庭文件显示,科恩向域名注册商“网络方案公司”寄了一封信,谎称克列缅已经被解雇,sex.com 域名的控制权需移交给科恩。于是,上当的网络方案公司将此网站交给了科恩。

想追讨损失不容易

克列缅很快发现不对劲的地方。数月之后,克列缅知道自己的sex.com 域名被盗,向网络方案公司询问。但是网络方案公司坦白自己已经无力干涉。

愤怒的克列缅开始了千辛万苦的追讨历程。尽管10年之后,“大盗”终于落网,但是面对科恩的“无力偿还”声明,克列缅想讨回传说中的巨额赢利,也变为泡影。

克列缅对这样的结果也心知肚明。他说:“我并不憎恨他。但是我敢确定,他总会找出一个理由不赔钱。”克列缅如今从科恩被抓后捞到的惟一好处就是住进了科恩原来的房子,但是“还没有要回一分钱”。为打官司花了440万美元的克列缅说:“我确信我再也见不到那些本该是我的钱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